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PNG的增强格式:MNG[转载]

Multiple-image Network Graphics (MNG)
这种格式是从PNG格式发展来的一种新格式。由于PNG还不支持动画,所以作为一种解决方案,MNG格式的制定就成为理所当然的事。

MNG图形库站点: 
http://www.libmng.com
http://www.libmng.org

MNG规范分几种等级:
FULL 全功能型 (支持PNG和JPG--称作JNG--作为图片,及一些特殊功能)
LC 低复杂度型 (支持PNG作为图片,及部份特殊功能)
VLC 最低复杂度(支持PNG作为图片)

目前处理MNG的图形软件所支持的规范可能不一样。但VLC全都支持。

MNG规范1.0: http://www.libmng.com/pub/mng/spec/ 
目前最新的是1.1。

MNG可以包含静态图片,动画等多种格式,甚至是3维的votex。
对于静态图片,支持基于PNG、基于JPG(称为JNG)格式,支持Delta-PNG以压结缩文件大小,可以定义图片播放时间间隔、同步、以及循环(可以多重循环)。
包含的图片大小可以不一致,每个图片都可以有自已的剪切范围;可以由多个图片组成一帧画面等等...

实在是一个理想的2D动画精灵格式。
目前GDI+不支持此格式,需要用libmng来读写MNG格式。

posted on 2006-07-20 09:54 杨粼波 阅读(17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