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MFC 扩展库 - CJ60Lib

原来的库(MFCXLib)已经更名为CJ60Lib,这是为了与那些使用旧库的程序区别开来。本库与旧的库具有同样的功能,但是,针对Visual C++ 6.0作了几个扩展。

请按照下面的步骤来设定你的应用程序使用CJ60Lib这个MFC扩展库:

在你的工程设定(project/setting)中,选择 General 标签,确保 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 被设置成 Use MFC in a shared DLL
  • 在你的工程设定(project/setting)中, 选择 Link 标签。.设置 CategoryInput,并且将 ../Lib 添加在 Additional Library Path中。
  • 仍然在 Link 标签中,改变  CategoryGeneral。针对 Output Name (所有的设置),编译到 ../Lib 目录。这将使得执行和调试变得容易一些,因为 DLLEXE 都处在同一个目录中。
    例如为 ../Lib/MyDemo.exe
  • 选择 C/C++标签。 改变 CategoryPreprocessor,然后添加 ../Include 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ies中。
  • 最后的一个步骤将添加如下两行到 StdAfx.h 文件中,这将输入外部类并且在你的整个应用程序中都能使用它们:
  • #define MFCX_PROJ
    #include <CJ60Lib.h>

    如果要静态链接到CJ60Lib,请作如下改变:

    在你的工程设定中,选择 General 标签。确保 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 被设置为 Use MFC in a static library
  • 在你的 StdAfx.h 文件中添加下面几行代码,这将导致库静态链接到你的应用程序(确保在 include 语句之前添加):

    #define MFCXLIB_STATIC
    #define MFCX_PROJ
    #include <CJ60Lib.h>

    这个库是为版本为 4.71 或其后的 comctl32.dll 而写的。如果你是老版本的,你可以从微软的站点上下载最新版本。

    CJ60Lib 中的类 :

    CCJButton - ( CJButton.cpp CJButton.h )

    我写这个类最初是为了处理在 CCJControlBar 类中的最小化和关闭按钮。这个类能够处理扁平按钮。我在此基础上作了扩展,创建了一个实现静态按钮控件的条目,就跟在 VisualStudio Project Settings->Custom Build 标签中看到的一样。

    CCJComboBox - ( CJComboBox.cpp CJComboBox.h )

    我写这个类是为了处理扁平外观的组合框,就象在微软的 Office 系列产品中看到的一样。它很容易使用,只要将所有有 CComboBox 的地方替换为 CCJComboBox 即可。关于使用该类的详细说明,参见这里

    CCJControlBar - ( CJControlBar.cpp CJControlBar.h )

    这个类是基于 CristiPosea 写的 CSizingControlBar 类基础之上的。 我添加了更多的外观给这个控件,包括最小和最大化按钮、把手、按钮浮动提示、弹出菜单支持和垂直及水平 sizebar 指针。关于如何使用这个类,参见这里

    CCJFrameWnd - ( CJFrameWnd.cpp CJFrameWnd.h )
    CCJMDIFrameWnd - ( CJMDIFrameWnd.cpp
    CJMDIFrameWnd.h )
    CCJDockBar - ( CJDockBar.cpp
    CJDockBar.h )

    这些类覆盖了主框架窗口原来的布局,从而允许对工具条的三维外观进行偏移。要使用这些类,仅仅需要在 Mainfrm.h 文件中在 CMainFrame 的继承时将基类由 CFrameWnd 改为 CCJFrameWnd (对于多文档界面,使用 CCJMDIFrameWnd )。

    CCJOutlookBar - ( CJOutlookBar.cpp CJOutlookBar.h )

    VC5 的最后版本以来,这个类被修改了许多。我已经添加了鼠标事件的处理,并且修改它使用 CCJPagerCtrl 而取代使用缺省的列表框滚动条。

    CCJPagerCtrl - ( CJPagerCtrl.cpp CJPagerCtrl.h )

    这个类包含了 pager 公用控件。要使用它只需在你的视或对话框中创建它,然后用你想要将其分页那个控件的的 HWND 来指定它的子窗口。当创建一个子窗口时,设置 pager 为它的父窗口。关于如何使用这个类,参见这里

    CCJTabCtrlBar - ( CJTabCtrlBar.cpp CJTabCtrlBar.h )

    这个类基于 Dirk Clemens 的关于 Sizing TabControlBar 的论述。 我对其代码作了一些扩展,以便适应我对 CCJControlBar 类所作的修改,因为本类是从 CCJControlBar 类继承而来的。

    CCJToolBar - ( CJToolBar.cppCJToolBar.h )

    我写的这个函数是对 CToolBar 类的扩展。这个类给工具条添加了把手,设置工具条使用的字体,画了类似于 Visual Studio Office 产品的 3D 边界。此外我还添加了可以把控件添加在工具条上的方法(例如组合框和编辑框)。要使用这个类,只要简单地将 CToolBar 改为 CCJToolBar 即可。

    CCoolMenuManager -( CoolMenu.cpp, Emboss.cpp CoolMenu.h )
    CSubclassWnd -( Subclass.cpp
    Subclass.h )

    Paul DiLascia 写出。请翻阅 1998 1 月的 MSJ 主题。它可能是我所见得实现“酷”菜单的最简单的方法(包含图标的下拉菜单)。 我作了一些小的增强以便解决内存泄漏的问题。这些类已经被集成到 XFrameWnd 扩展中了。为了能使用“酷”菜单,只需要将如下代码加入到你的 CMainFrame::OnCreate 方法中即可:

    CFlatToolBar - ( FlatBar.cpp and FlatBar.h ) VC 6.0中已陈旧了
    CModuleVersion - ( ModulVer.cpp and ModulVer.h )

    这是我的 CCJToolBar 的基类。这个类是 Paul DiLascia 写的 , 能处理绝大多数扁平工具条的伸缩和内部问题。 CModuleVersion 被用来检查当前的公用控件 dll 的版本。

    CCoolBar, CRebarInfo - ( CoolBar.cpp CoolBar.h ) VC 6.0中已陈旧了

    这些代码最初是由 Paul DiLascia 写的。我对于原始代码作了一些增强,这些类被用来创建可重定位的工具条。

    CHyperLink - ( HyperLink.cpp HyperLink.h )

    这个类是由 Chris Maunder 写的,基于它的关于 Hyperlink 控件的文章。我使用这个类来在“关于”对话框中添加超级链接。我作了一个小的修改,那就是将 "GotoURL" 函数从 protected 型变为 public 。这将允许该函数被直接调用而不用经过一个静态对象。

    这些代码可以用任何你想要的方法进行编译。只要不是未经作者允许而出售,并且保证本声明和作者的名字以及所有的拷贝权力完好无缺,本文件可以在不修改的情况下用任何手段散发(我没有修改,只是翻译-站长)。如果本文件中的代码被用于任何商业程序,那么在该程序的起始标志和关于对话框以及印刷文档中上必须声明一行"Portions Copyright ? 1998 Kirk Stowell"。任何通知我你正在使用它的电子邮件将使我很高兴。考虑到在写作这些代码时所作的大量工作,这些要求不算很过分。

    本软件不提供任何明白的或是暗示的担保,你必须承担使用它的全部风险。
    作者不承担任何由于使用本产品所遭受到的数据破坏和丢失的责任。

    感谢 :

    没有下面这些人的努力,本代码不可能成为免费的:

    对于写出了如此酷的 CSizingControlBar 类。
  • Joerg Koenig -
  • 对于某些从他的 CToolBarEx 类中来的主意,我利用来做出了 3D 边界和在工具条中使用控件。
  • Shekar Narayanan -
  • 对于他的酷菜单,从中我获得了写出 CCJOutlookBar 控件的灵感。
  • Dirk Clemens -
  • 对于他的可伸缩的 TabControlBar 类,我的 CCJTabCtrlBar 就基于此。
  • Paul DiLascia -
  • 对于他在 MSJ 的所有杰出的工作,并且他使我们得到了他的源代码。
  • Chris Maunder -
  • 对于使用了他的 CHyperLink 控件。
  • Zafir Anjum -
  • 对于建设这样一个优秀的网站 (www.codeguru.com) ,而且使得所有那些酷的 MFC 资源为我们所用。
  • 还用感谢你们让我无法停息直到我为 VC6 升级了这个库。我感谢所有这些建议和电子邮件。

    posted on 2006-06-22 17:47 杨粼波 阅读(5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文章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