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从资源中加载皮肤, 使用免费界面库 AppFace For VC 0.2 美化您的软件

 

下载本文所附源代码





由于单位上最近要开发一个内部使用的小型项目,我需要一个运行稳定的,能够将皮肤文件放到资源里的并且易于使用的界面开发包,当然,免费的最好。于是利用google一阵狂搜,嘿,真还找到了这样的一个开发库:AppFace For VC 0.2 。



AppFace For VC 支持Win9X/NT/2K/XP,UNICODE/ANSI,能够对目标进程里的所有Widows标准控件,系统菜单,通用对话框等实现换肤,对非商业用途而言,它是完全免费的。关键的是AppFace的使用非常简单,很容易添加到已有的工程中。我使用的是 0.2 版,你也可以到它的网站 http://www.appface.com 去下载最新版本 。



运行效果图如下:







AppFace 支持三种皮肤加载方式,从磁盘文件加载,从资源加载,从内存加载。下面我就说说如何从资源加载URF皮肤文件:

首先,要确保你下载了AppFace for VC 开发包,我们要用到其中的三个文件: "appface.h", "appface.dll" ,"gtclassic.urf" 。

接着,创建一个 VC 可执行文件工程, MDI/SDI/DIALOG/WIN32 类型的都可以,我以创建一个DIALOG 工程 ResSkin 进行说明 。将"appface.h" 拷贝到该工程目录下,将"Appface.dll"拷贝到该工程的输出目录下,例如:"debug",将"gtclassic.urf"拷贝到资源所在目录下 。在VC 的项目管理器中进入资源管理项,在右键菜单中选择"Import",将"gtclassic.urf"添加进工程,资源类型设定为: "MYRESTYPE",资源ID设定为"IDR_MY_URF"。注意:资源ID 前面一定要加双引号 。



准备工作全部完成了,现在进入正题:

1.在ResSkin.cpp 中加入: #include "appface.h"

2.在CResSkinApp::InitInstance() 成员函数中添加如下代码

 

CResSkinApp::InitInstance() 



 

CAppFace af ; 
//line 1 

af.Start(_T(
"IDR_MY_URF"),GTP_LOAD_RESOURCE,NULL,_T("MYTYPE"),NULL) ; //line 2 



CResSkinDlg dlg; 

m_pMainWnd 
= &dlg; 

int nResponse = dlg.DoModal(); 



 

af.Remove() ; 
//line 3 



}
 

编译... 一切搞定 !


3. 上面是官方的做法,由于appface 也支持从内存中加载urf,所以您也可以这样做:


 

CResSkinApp::InitInstance() 



 

CAppFace af ; 
//Init 



//Load 

if(HRSRC hr = ::FindResource(NULL,"IDR_MY_URF","MYTYPE")) 



ULONG nResSize 
= ::SizeofResource(NULL,hr) ; 

if(HGLOBAL hz = ::LoadResource(NULL,hr)) 



char* p = (char*)LockResource(hz); 

if(p) 

af.Start(p,GTP_LOAD_MEMORY,nResSize,NULL,NULL) ; 

}
 

}
 



CResSkinDlg dlg; 

m_pMainWnd 
= &dlg; 

int nResponse = dlg.DoModal(); 



 

af.Remove() ; 
//Release 



}
 



你可以使用这种方法从资源中加载其它数据。


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将URF添加进资源时,资源ID没有用双引号括起来, 加载时必须这样写:

af.Start(_T("IDR_MY_URF"),GTP_LOAD_RESOURCE,NULL,MAKEINTRESOURCE(_T("MYTYPE")),NULL)) ; //line 2






四、结束语:


也尝试过使用其它的界面开发库,感觉AppFace是最容易使用的,加载速度最快,稳定性也不错。不过它的免费版只提供了三个urf皮肤文件,略为有些遗憾。 欢迎转载。

posted on 2006-06-22 17:26 杨粼波 阅读(762)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文章收藏

评论

# re: 从资源中加载皮肤, 使用免费界面库 AppFace For VC 0.2 美化您的软件 2006-07-04 16:47 黄大仙

好,不错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从资源中加载皮肤, 使用免费界面库 AppFace For VC 0.2 美化您的软件[未登录] 2009-05-23 16:23 eric

fds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