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Windows按键突破专家的原理

 

文章作者:Andyower
信息来源:邪恶八进制信息安全团队(
www.eviloctal.com

  相信在window按键突破专家没有出来的时候,很多人还不知道软件还可以这样编的吧,本人也是一样,当知道有window按键突破专家这个软件时,仔细去想一下它的实现原理,才突然恍然大悟,原来原理居然是这么的简单,为什么以前我就没有想到呢。
  好了,不说那么多废话,直接进入主题,我先是说说按键突破的原理。实现按键突破的其实就是EnableWindow这个函数。

                                   

代码

BOOL EnableWindow(
HWND hWnd,
BOOL bEnable
);

hWnd 指定将要启用或者禁用的窗口的句柄
bEnable 若为TRUE则启用窗口,为FALSE则禁用窗口

只要把EnableWindow的第二个参数设置为TRUE,第一个参数填控件的句柄就将原来被禁止的控件重新变为可用。
现在的主要的问题是怎么得到控件的句柄,用vc++的朋友,应该都用过spy++这个强大的工具吧,它可以得到任意控件的句柄,和窗口的类名,看完这篇文章后,读者们也可以自己做一个属于自己的spy++啦。
先介绍一下RealChildWindowFromPoint这个函数
该函数的功能是用来获取在指定点上的子窗口的句柄

代码

HWND RealChildWindowFromPoint(
  HWND hwndParent,            // 父窗口的句柄
  POINT ptParentClientCoords  // 以客户坐标指定的点
)

返回值:
返回其子窗口句柄

RealChildWindowFromPoint函数只能够查找到由 ptParentClientCoords 所得到的子窗口,但是无法得到最深层的窗口,也就是说如果有两个窗口重叠,就无法得到下面的窗口,这样的情况是经常出现的。
  大家请开看图一。
“第一个子窗口”的窗口和“最深层的窗口”的复选框窗口就重叠了,如果用 RealChildWindowFromPoint 就只能得到“第一个子窗口”的窗口,而无法的到“最深层的窗口”的复选框,所以只简单的调用这个函数是无法实现Spy++的功能的。
大家来看看这个函数,这个函数会将鼠标所在的位置的窗口句柄赋予*phWnd。读者下次想得实现spy++的功能就调用这个函数就可以了。
解释一下,用GetCursorPos得到的鼠标位置,是屏幕的鼠标位置,比如你的分辨率为1024*768,GetCursorPos这个函数得到的就是在1024*768这个屏幕范围的鼠标位置,而客户区窗口坐标,指的是鼠标在一个窗口上的坐标,不同于屏幕坐标。

代码

void GetRealWindow(HWND *phWnd)
{         
        POINT ptPoint;
        HWND hWndTop = NULL;
        HWND hWndChild = NULL;
        POINT ptCooChild = { 0 };
      
        //先得到ptPoint指向的(子)窗口,再通过子窗口得到父窗口的句柄
        GetCursorPos(&ptPoint);//得到鼠标的位置
        hWndTop = ::WindowFromPoint(ptPoint);//获取鼠标包含指定点的窗口的句柄
        ptCooChild = ptPoint;
        *phWnd = GetParent(hWndTop);       //用来获取最上层的父窗口的句柄
       
        ::ScreenToClient(*phWnd, &ptCooChild);//该函数将屏幕的一个坐标转换成客户区(窗口)的坐标
      
        //从最上层的窗口开始外下找,只直到找到最地层的窗口
        while (TRUE){
            hWndChild = RealChildWindowFromPoint(*phWnd, ptCooChild);
        if (hWndChild && (hWndChild != *phWnd))
                *phWnd = hWndChild;
            else
                break;
       }
}

呵呵,代码不是很多,如果看不懂的话,不要紧,懂得调用这个函数就可以啦。
现在要再调用EnableWindow就可以了。
代码

HWND s;
GetRealWindow(&s);
::EnableWindow(s,1);

如果只是运行一次这面的这些语句的话,还是不行的,必须在程序开启突破功能的时候一直运行。
所以

代码

while(1)
   {
   GetRealWindow(&s);
   ::EnableWindow(s,1);
   Sleep(100);
  }

但是,这样的话,问题又来了,就是让程序休息100毫秒,这个程序还是会把所以的cpu都占用完的,总不能因为这一个程序,而把资源的耗尽了,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这时,就必须用到多线程了,对于多线程技术,很多文章都有介绍了的.我就不多说那么多了。

代码

DWORD WINAPI run(LPVOID l)
{
  while(k==1)
   {
   GetRealWindow(&s);
   ::EnableWindow(s,1);
  
   Sleep(100);
   }
  ExitThread(dwThreadID);
   return 1;
}

先把实现按键突破的语句放在一个新的函数里。里面的这个k,是个全句变量,先在“资源”中添加一个Button按键(只是为了说明问题,所以程序做得很简单)。

代码

void CJiandanwindowDlg::OnButton1()
{
       k=1;
CreateThread(NULL,0,run,(LPVOID)i,0,&dwThreadID);
}

当按了一下Button时,就可以开始实现按键突破的功能了,仔细看一下,会发现这个程序和window按键突破专家有点不同,因为window按键突破专家在鼠标指向一个窗口时,就会将那个窗口下所有被禁止的控件都变成可用,而本程序,是鼠标指去哪个不可用的控件,那个控件就会编程可用,其他控件不受影响,如果想和window按键突破专家一样的功能,其实也很简单,只要改一下代码就可以了,读者们自己想想吧。
补充一点:这个程序不能直接在vc++下运行,因为源代码将编译不了,必须去微软的老窝去下载最新的windows sdk,安装以后,把所有的.h和.lib拷贝到vc++的相关目录里。windows sdk有许多有用的函数,建议用vc++的朋友都应该去下载。
程序在winxp、vc++6.0下通过编译

    补:文章写于windows按键突破专家刚刚出来的时候,当时已经是几年前了.一直没有发表过,几年前写的东西难免有很多地方不足,但我也懒得改了,麻烦,如果需要原代码,我也帖出来~

posted on 2006-05-08 17:54 杨粼波 阅读(2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文章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