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老婆满街逛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三思而后行.
GMail/GTalk: yanglinbo#google.com;
MSN/Email: tx7do#yahoo.com.cn;
QQ: 3 0 3 3 9 6 9 2 0 .

SlackWare操作系统

老实说,对这个操作系统还是一无所知,只是今天看了一点资料,才知道有这么个东西,国内某互联网大头就是用的这个操作系统作为服务器端的。
英文官方:http://www.slackware.com/
中文社区:http://www.slack.cn/
                     http://slack.linuxsir.org/main/

没有使用过这个操作系统,所以不好对之进行任何的评论,
不过我不会拒绝使用它的,
既然有人那么偏好它,
自然有其过人之处了。

以下是我刚找到的一个它的FAQ:

走近Slackware - SlackFiles的FAQ

作者:Danil de Kok
来自:www.slackfiles.org
翻译:windrose

什么是Slackware Linux?
SlackwareLinux是由PatrickVolkerding开发的GNU/Linux发行版。与很多其他的发行版不同,它坚持KISS(KeepItSimpleStupid)的原则,就是说没有任何配置系统的图形界面工具。一开始,配置系统会有一些困难,但是更有经验的用户会喜欢这种方式的透明性和灵活性。
SlackwareLinux的另一个突出的特性也符合KISS原则:Slackware没有如RPM之类的成熟的软件包管理器。Slackware的软件包都是通常的tgz(tar/gzip)格式文件再加上安装脚本。Tgz对于有经验的用户来说,比RPM更为强大,并避免了RPM之类管理器的依赖性问题。Slackware还有一个众所周知的特性就是BSD风格的初始化脚本。Slackware对所有的运行级(runlevel)/任务都用同一个脚本,而不是在不同的运行级中建立一堆脚本的链接(译注:详见)。这样让你不必自己写新的脚本就能很容易地调整系统。

Slackware Linux难学吗?
与多数发行版相比,Slackware的学习曲线会陡峭一点,你要准备好多用一些时间。一旦你开始了解到这个发行版,你很可能会发现它比很多其他发行版更容易调整。拿做饭作比方:微波炉餐是很容易做的。你把东西放到微波炉里,等几分钟就做好了。不用微波炉做饭需要更多训练,你必须熟悉原料和烹饪技巧。但是,一旦你学到了烹饪术,就很容易做出比微波炉餐好吃得多的饭菜。

从哪里可以得到Slackware Linux?
有几种途径可以得到Slackware。首先,可以从FTP镜像站点下载。镜像站的列表可以在Slackware的网站:http://www.slackware.com/找到。尽管Slackware可以免费得到,但购买官方CD也是个好主意。PatrickVolkerding在开发Slackware上面花了许许多多时间,购买官方CD你就是在支持Slackware的开发。

Slackware Linux安装的系统要求如何?
这取决于你打算怎么用Slackware。一台16M内存的486刚好能够用一个轻量级的窗口管理器,如BlackBox或Windowmaker,来运行XFree86和轻量级的X程序。这样的机器用来做简单的web服务器或ftp服务器也足够了。一台更少内存(例如8M)的机器也能够用于做路由器或防火墙。KDE和GNOME这种重量级的桌面环境,要求更快的机器,至少是32M内存的奔腾级,但是如果你想做更有用的事情,很可能需要64M内存。Linux的优势在于像vi、gcc和apache等Unix类的程序在旧机器上也能运行得很快。多数其他发行版也有这些软件,但是重量级的安装和配置工具会造成在旧机器上运行Linux非常痛苦。不推荐在386机器上运行最新的Slackware,尽管在一些ftp站上有旧版本的Slackware(甚至可回溯到1994年)能在386上运行得很好。(译注:这一段的信息有些过时,但仍有参考价值)

Slackware是基于源码的发行版吗?
与LinuxFromScratch或Gentoo不同,你不必编译整个系统。上述版本的支持者相信可以通过例如针对CPU的优化得到速度的大幅提高。实际上,速度的提高很小,除了几个程序(例如MPEG-2解码器,也可能是KDE之类的桌面环境),你可能感受不到(速度的提高)。Slackware一般是编译好的,但假如你需要你也可以自行用Slackware的源码和编译脚本编译各个部分。与源码发行版相比,Slackware的优点在于你不必编译整个系统,这样有更多的灵活性,并很可能得到一个更稳定的系统(因为有些优化会坏事)。

原文: http://www.slackfiles.org/documenta...ticles/faq.html


linuxpie Publish at 2005-8-18 09:12:18

posted on 2006-04-15 12:50 杨粼波 阅读(5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胡说八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