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zheng's cppblog

『站在风口浪尖紧握住鼠标旋转!』 http://www.cnblogs.com/twzheng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36 随笔 :: 78 文章 :: 353 评论 :: 0 Trackbacks
1、'NULL' : undeclared identifier
         VS2005中做windows程序(未使用MFC)时总提示'NULL' : undeclared identifier,后来加上"windows.h"就不在提示错误。
2、"stdafx.h"文件
         stdafx.h头文件用于包含标准系统包含文件的包含文件,或是经常使用但不常更改的特定于项目的包含文件。
3、类定义前的ref
        使用新建类向导时如果选中的“托管”复选框,生成的类定义class前一定还带有一个ref关键字,表示托管状态,此时定义友元类会报错。
 4、C与C++的函数调用方法
         (1) _stdcall:用于Win32   API函数和COM+接口。它从右向左将参数推入堆栈,被调函数在返回之前从堆栈中弹出自己的参数。从堆栈中弹出自己参数的函数不支持参数数目的变化。 (2) _cdecl:C和C++默认方式。它也是从右向左传递参数。但是被调函数不负责从堆栈中弹出参数,调用函数将在函数调用返回后晴空堆栈。
         CALLBACK采用方式(1)。它称为回调函数,即供系统调用的函数。
         例如窗口函数、定时处理函数、线程处理函数等。
         CALLBACK   是老式叫法,现在微软都改为WINAPI。
5、union(联合体):成员变量可以共享内存,对于内存比较重要的系统,比如嵌入式系统有用。
         union sample
         {
            int a;
            char b;
         }
         这样sample声明的变量只会占sizeof(int)的大小,其中a和b是存在一个地址上的。
posted on 2007-05-19 16:29 谭文政 阅读(4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基础知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