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myself 的分类学习日志

做自己想做的事
posts - 232, comments - 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国际国内分类试题精解

参考:
1,http://baike.baidu.com/view/1652123.htm
2,http://baike.baidu.com/view/553911.htm


NOIP常用的书目有《奥赛经典》的基础篇、提高篇、数据结构篇等。最好买详细介绍数据结构和算法的书,这样的书也很多,清华大学出版社的不错。
另外,信息学训练常用的网站:
http://www.vijos.cn
http://www.oibh.org (有所有网站的比赛消息发布等)
http://train.usaco.org
(最后一个是英文的,可以去http://www.nocow.cn/index.php/USACO_Training看着翻译做。)
其他的也非常多。
信息学竞赛也需要大量的做题量。另外要多找老师咨询,弄清楚有关比赛的基本知识。我初中参加普及组比赛时完全不会文件操作,结果0分……
也应该看一下NOIP近年发布的大纲以了解相关信息。

 


ACM/ICPC(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国际计算机协会)主办的,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参考:
1,http://baike.baidu.com/view/94274.htm
2,http://baike.baidu.com/view/2128717.ht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