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myself 的分类学习日志

做自己想做的事
posts - 232, comments - 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养成学用计算机英语的良好习惯

Posted on 2010-05-20 17:29 kongkongzi 阅读(2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english learning
  如果你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并希望突破计算机英语的障碍并成为高手,从现在起就养成一个学用计算机英语的良好习惯吧。 

1、 给自己起一个英文名字。并用作网名和登录名。
2、 选一本适合自己的计算机英语教材。
3、 保证一年至少读1-2本原版影印的计算机书,并坚持读完。
4、 上网尽量多访问英文的技术论坛和网站,不使用汉化的帮助。
5、 在程序中使用英文注释,坚决不用中文或汉语拼音作变量名、字段名、文件和文件夹名。
6、 每月至少看1-2部原版电影(VCD/DVD),尽量不看字幕,提高语感和听力。
7、 不看中英文对照读物,但可以看注释读物;多使用英英字典,少使用英汉字典。
8、 每天坚持记录和复习遇到的生词,对于缩略语,一定搞清每个字母的英文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