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myself 的分类学习日志

做自己想做的事
posts - 232, comments - 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流通

Posted on 2009-03-06 13:42 kongkongzi 阅读(1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financial securities
        商务部一直努力促进流通企业发展壮大,要达到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这些国际企业的规模,我认为任重道远。
中国目前最大的企业是国美,家电连锁,2008年达到了1023亿。所以新闻界的朋友们就知道了我们的差距,跟世界上大的百货企业、零售企业的差距不是一年两年能够赶上的,任重而道远。
        目前,沃尔玛等国际零售巨头的流通环节只有2至3道,而中国零售企业由于规模小,管理水平低下,流通环节有5、6道之多,导致商品流通成本居高不下,不利于居民消费的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