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myself 的分类学习日志

做自己想做的事
posts - 232, comments - 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video card

Posted on 2009-03-06 13:29 kongkongzi 阅读(1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hardware
        NVIDIA的显卡,把OpenGL作为图形接口可以得到更快一点的渲染速度。但如果你使用的是ATI现卡,就需要慎重考虑这个问题的,因为ATI以对OpenGL支持远不如DirectX而著称,在某些场合下甚至OpenGL渲染只能得到DirectX 1/3的速度。最好的办法就是尝试每种方法,最终找到最适合你的那一种。

        显示芯片,又称图型处理器 - GPU,它在显卡中的作用,就如同CPU在电脑中的作用一样。

        先简要介绍一下常见的生产显示芯片的厂商:Intel、ATI、nVidia、VIA(S3)、SIS、Matrox、3D Labs。

        Intel、VIA(S3)、SIS 主要生产集成芯片;

        ATI、nVidia 以独立芯片为主,是目前市场上的主流,但由于ATi现在已经被AMD收购,以后是否会继续出独立显示芯片很难说了; 

        Matrox、3D Labs 则主要面向专业图形市场。 

       由于ATI和nVidia基本占据了主流显卡市场,下面主要将主要针对这两家公司的产品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