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myself 的分类学习日志

做自己想做的事
posts - 232, comments - 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market information

Posted on 2009-03-05 15:42 kongkongzi 阅读(1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financial securities

日亚洲股市午后普遍翻绿,A股亦未能独善其身,眼下A、H股溢价已逾五成,分析师提示,A股高估程度依然不可小觑。
有经济学家则认为,沪深股市新年以来的一度疯狂飙升,依旧可解释为实体经济颓势中资金转入股市而引发的又一轮“泡沫”,而这轮“熊市泡沫”终究会退潮。
周期性板块
市场普遍预计上市公司即将陆续公布的业绩会令人失望,一些经济企稳的早期迹象已开始受到质疑
下月底会有大量限售股解禁

2009:
首先要剔除过去一年内存在重大管理及经营问题的上市公司,然后对股票基本面进行分析,如财务状况、公司治理结构、经营战略、公司竞争优势、并购重组机会等。今年建议投资者关注政府财政支出收益、行业政策变动、节能减排与技术进步、新消费热点、资产重组与注入、行业并购与整合等主题性投资机会。

电子信息板块: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有望近期出台促使电子信息类个股盘中整体大举活跃,广电电子[3.40 10.03%]涨停,中电广通[4.99 6.62%]、广电网络[9.61 1.16%]、华微电子[5.08 -4.15%]等均走势强劲。

此前,路透社本月初公布的2008年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中,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分别名列前三名,交通银行也位居第十名。工行还从去年6月份起,首次成为全球最赚钱的银行。

2月份以来,沪指从2000点起步,一度跨过2400点关口。经过连续4天的大幅杀跌,沪指再次回落至2000点上方,反弹成果所剩无几。(0228)
截至本周四收盘,沪深两市共有20家上市公司股价跌破了最近报告期末的每股净资产,市净率分布在0.72-0.99倍之间。(0228)
自2007年以来共有264家公司首发募资,其中37家公司目前复权后的收盘价已低于首发价,占首发公司总数的14.02%。(0228)
金融危机第二波的冲击
脱离基本面的资金推动型反弹不可能持续。
随着银行短期票据融资的陆续到期和央行连续回笼资金调节流动性,股市资金从猛打猛冲转为夺路而逃。在短期内,依赖资金来扭转跌势的可能性日益变得渺茫。

2009年市场将呈现一个持续震荡反复筑底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