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myself 的分类学习日志

做自己想做的事
posts - 232, comments - 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住房公积金

Posted on 2009-03-04 10:29 kongkongzi 阅读(2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fe

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0828)发布,调整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政策,支持市民的租房消费。按照新规定,支付房租的职工及配偶可以提取本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不得超过实际发生的房租支出。
按照昨天发布的规定,今后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提供房屋租赁合同、房租发票或房租完税凭证。

住房公积金查询卡或联名卡
办理公积金按月提取须持有联名卡
目前的北京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是太平洋北京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由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合作发放,具有住房公积金缴存凭证、账户查询和交通银行借记卡多种功能的银行卡。
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由单位统一为职工办理


职工因支付房租,首次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应提供哪些相关证明材料
(1)房屋租赁合同的原件及复印件;
(2)房租完税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
(3)承租人夫妻双方收入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4)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