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编辑MySQL(和PHP搭配之最佳组合)配置文件:

windows环境中:%MySQL(和PHP搭配之最佳组合)_installdir%\my.ini //一般在MySQL(和PHP搭配之最佳组合)安装目录下有my.ini即MySQL(和PHP搭配之最佳组合)的配置文件。
linux环境中:/etc/my.cnf

在[MySQL(和PHP搭配之最佳组合)d]配置段添加如下一行:
skip-grant-tables

保存退出编辑。

2、然后重启MySQL(和PHP搭配之最佳组合)服务

windows环境中:
net stop MySQL(和PHP搭配之最佳组合)
net start MySQL(和PHP搭配之最佳组合)

linux环境中:
/etc/init.d/MySQL(和PHP搭配之最佳组合)d restart

3、设置新的ROOT密码

然后再在命令行下执行:
MySQL(和PHP搭配之最佳组合) -uroot -p MySQL(和PHP搭配之最佳组合)
直接回车无需密码即可进入数据库了。

现在我们执行如下语句把root密码更新为 7758521: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7758521") where user='root';

quit 退出MySQL(和PHP搭配之最佳组合)。

4、还原配置文件并重启服务

然后修改MySQL(和PHP搭配之最佳组合)配置文件把刚才添加的那一行删除。

再次重起MySQL(和PHP搭配之最佳组合)服务,密码修改完毕。

修改完毕。

用新密码7758521试一下吧,又能登入MySQL(和PHP搭配之最佳组合)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