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

像打了激速一样,以四倍的速度运转,开心的工作
简单、开放、平等的公司文化;尊重个性、自由与个人价值;
posts - 1098, comments - 33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WTL 的安装

Posted on 2010-07-29 16:39 S.l.e!ep.¢% 阅读(11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TL
1. 下载 WTL8.0 (居然只支持vs2005以上的版本,晕啊)
2. 如果VS的版本是 VS2005,那么运行 WTL80\AppWiz\setup80.js
3. 显示安装成功后,就可以创建 WTL 的工程了,WTL工程只有一个可以选,那就是 ATL/WTL Application Wizard
4. 建立一个 Dialog 的 Project, 编译时提示 无法打开包括文件: atlapp.h
   解决方法:
   工具 -> 选项 -> 环境和解决方案 -> VC++ 目录
   (1) 平台选 "Win32"
   (2) 显示以下内容的目录: 选 "包含文件"
5. 再编译之,提示 "error PRJ0003 : 生成“cmd.exe”时出错"
  
error PRJ0003 : 生成“cmd.exe”时出错

今天用vs2005编译时代码时竟然出现了error PRJ0003 : 生成“cmd.exe”时出错这样的错误,这不是刺激我吗,我们先看msdn的解释吧。
错误消息
生成“command line”时出错。

 

由“属性页”对话框中的用户输入形成的命令 command line 返回了一个错误代码,但输出窗口中不显示任何信息。

此错误的可能原因为:

    
*

      项目依赖于 ATL Server。从 Visual Studio 
2008 开始,ATL Server 不再包括在 Visual Studio 中,但已在 CodePlex 作为共享源代码项目发布。若要下载 ATL Server 源代码和工具,请转到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
    *

      系统资源不足。关闭一些应用程序以解决此问题。
    
*

      没有足够的安全特权。验证是否有足够的安全特权。
    
*

      VC
++ 目录中指定的可执行路径不包括您正尝试运行的工具的路径。
    
*

      对于生成文件项目,缺少要在“生成命令行”或“重新生成命令行”上运行的命令。

第三个原因 可以用
# 在“工具”菜单上单击“选项”。展开“项目和解决方案”节点。选择“VC
++ 目录”属性页。添加

$(SystemRoot)\System32
$(SystemRoot)
$(SystemRoot)\System32\wbem  这三个目录。

 

或者看看系统的环境变量path的设置,如果出现了上述错误肯定没有
%SystemRoot% ,%SystemRoot%\system32和,%SystemRoot%\system32\wbem 这三个目录,加上这三个目录即可了。

6. 完成,开始WTL之旅.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