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8  文章 - 57  trackbacks - 0
<2010年4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74)

随笔档案(68)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汉语的魅力在于仅仅改动几个字,整个句子的含义可能和原来相差甚远。
  昨天看到today.hit上公布了优秀毕业生的名单,于是就下载下来八卦了一番。每个人在“曾获奖励”那一栏里面都大书特书,什么奖学金XX次,三好学生XX次之类,当然也有在各种竞赛上获奖的。某学院的一位女生也采用相同的方式填写,不过我看到她在人民奖学金(顿号)后面赫然写着一个“打飞机比赛”四等奖。鉴于本人思想比较龌龊,当时看到这个我就笑喷了,我想可能是我孤陋寡闻吧,没听过这个比赛。然后我就习惯性的上google搜一下,结果google也逗我,告诉我说“打飞机”这三个字被和谐了,我刚刚缓过来看到这个结果又笑翻了。最后在百度上搜了半天也没找到这个所谓的“打飞机”比赛,搜到的结果净是我想的那个“打飞机”比赛。经过一番分析后我得出结论,这位女同学应该是打错了字,不过我实在想不出能有什么比赛还有四等奖!
  恰好今天黄黄去学院捐款回来跟我说他在网上看到有人被学校逼着捐款,归来后想在QQ签名上写下“我被逼捐了”,结果不小心打错个字写成“我把逼捐了”,听到这个我就边笑边跟黄黄说,你也应该改下签名“我也把逼捐了”。
  咳咳,最近思想比较龌龊...
  话说虽然在HIT生活了近四年,对这个地方还是不甚熟悉,今天尝试从学苑楼走到游泳馆,差点迷路,看来我得赶紧趁毕业前多走走,要不然真不好意思跟人家说我是HIT的。另外我都没参加过金工实习,连那个楼都没进去过,很汗颜。
  心态决定心情,貌似最近心态不错,继续保持。很喜欢这句话的哲学:The only thing predictable about life is its unpredictability!呵呵,与其为世事难料而忧心忡忡,不如享受生活的不确定性。

posted on 2010-04-22 22:46 sdfond 阅读(301)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fe & Play

FeedBack:
# re: 汉语的魅力 2010-04-22 23:56 FallingFlowers
名单里竟然有那种比赛?我还没注意啊……
看得不认真了,现在去找找……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汉语的魅力 2010-04-23 10:26 sdfond
@FallingFlowers
的确有,靠下面的地方,你可以直接搜一下,嘿嘿。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