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yway的窝

最初想法的诞生地

 

vs2005使用遇到的一个问题及其背景知识

在VS2005中准备新建一个项目,点"finish",系统报告“automation服务器不能创建对象”.
解决方法: 在“运行”中执行"regsvr32 scrrun.dll"
问题原因: 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FSO 文本文件读写)被关闭了,开启FSO功能即可
背景知识:
(1) scrrun - scrrun.dll - DLL文件信息

DLL 文件: scrrun 或者 scrrun.dll
DLL 名称: Microsoft Script Runtime
  
描述:
scrrun.dll用于阅读和编写脚本和文本文件。


属于: Microsoft Script Runtime
系统 DLL文件: 是

常见错误: File Not Found, Missing File, Exception Errors

(2)

regsvr32.exe是32位系统下使用的DLL注册和反注册工具,使用它必须通过命令行的方式使用,格式是:

regsvr32 [/u] [/s] [/n] [/i[:cmdline]] DLL文件名

命令可以在“开始→运行”的文本框中,也可以事先在bat批处理文档中编写好命令。未带任何参数是注册DLL文件功能,其它参数对应功能如下:

/u:反注册DLL文件;

/s:安静模式(Silent)执行命令,即在成功注册/反注册DLL文件前提下不显示结果提示框。

/c:控制端口;

/i:在使用/u反注册时调用DllInstall;

/n:不调用DllRegisterServer,必须与/i 连用.

输入DLL文件名时,如果待处理的是非系统文件,必须在文件名前添加文件绝对路径,必须注意的是文件路径不包含中文,否则很可能导致处理失败。如果碰到regsvr32不能正常执行时,很可能系统文件遭到破坏,因为使用regsvr32.exe 时会调用到Kernel32.dll、User32.dll和Ole32.dll三个文件,在DOS模式或其它系统替换正常文件即可解决。

简单实例:

要手工注册“E:\example.dll”,只需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svr32 E:\example.dll”,单击“确定”按钮后会弹出提示信息“DllRegisterServerin example.dll succeeded”,说明组件注册成功;如果要卸载此组件,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svr32 /u E:\example.dll”即可。

posted on 2007-03-13 14:53 milkyway 阅读(7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vs2005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公告

随笔皆原创,文章乃转载. 欢迎留言!

常用链接

留言簿(37)

随笔分类(104)

随笔档案(101)

文章分类(51)

文章档案(53)

wince牛人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