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谷

心灵的旅行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不在乎旅行的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
posts - 32, comments - 4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009年12月22日

     摘要: 简介
我拿到了一个任务,就是写一篇关于游戏引擎设计的报告。为此,我开始用C++来实现一个框架,它包含了一些设计模式(Design Patterns)的基本实现以及类似于基于原则设计(Policy based design)的一些C++概念。而本文就是谈论我的设计,并且里面也包括一些可编译的代码片断。
背景
在本文描述的框架中使用了一些著名的设计范式(design paradigms),如:基于原则的设计(Policy based design),装饰者(Decorator)和策略(Strategy)模式,以及相应的C++的代码实现。
代码的功能说明
基于原则的设计是用于游戏的设置
在进入到足球游戏引擎设计的细节之前,先讨论一下游戏中的设置。在任何游戏中都允许用户在游戏开始期间来选择游戏的难度。我假设这里有三种难度级别,即:低级,中级,高级。因为这些级别允许在开始的时候被选择,这就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可以利用模板类来使用基于原则的设计(基于Andrei Alexandrescu的书《Modern C++ Design》)。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9-12-22 14:57 lymons 阅读(1901) | 评论 (1)编辑 收藏

我的个人简历第一页 我的个人简历第二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