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谷

心灵的旅行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不在乎旅行的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
posts - 32, comments - 4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Degrade解说

Posted on 2009-02-02 11:52 lymons 阅读(16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文章翻译开发品质
 Degrade解说

品質 


软件开发中所谓的degrade是指,在修改某个bug时,引入了另外的bug。在日本通常称之为"デグレード"或者“デグレ”。例如,在计算字符串长度的机能中,修改了日语(2字节字符串)长度数错bug,而导致原本好用的英数字(1字节字符串)的长度计算出错,这样就叫degrade

避免出现“デグレ”的对策就是进行回溯测试(除了修改部分的确认测试以外,还要确认现有机能是否如期待那样运行测试)。只是不能每次修改时都做大范围手动回溯测试,自动化测试也是有范围的。要考虑bug发生时风险的严重性,再决定回溯测试的执行方针,或选择(减少)要执行的回溯测试,或考虑自动化测试程序的再利用性和规模,再决定自动化的范围。也有在设计程序和测试设计之初,就预先制定好各机能如何进行回溯测试的简单运行规则。

特别是个别的承包系统项目和用于本公司服务的项目等,因为在出现问题时能够立刻修改,所以在实际中更容易引入新问题,如在发布之后,用户运行时出现了问题,紧急对应这个问题,就会引发degrade分秒必争的情况下,要保持冷静是相当困难的。但是,事先定好判断流程,即使在非常紧急的情况下,也要有条不紊地让很多人来检查。一旦真正置身于那种状况下可就不那么容易了。


我认为在决定回溯测试的时机与范围时,要考虑与成本投入是否相匹配。如果还没有这样考虑的话,那么不妨尝试一下吧。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我的个人简历第一页 我的个人简历第二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