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qingfei@C++

为中华之崛起而崛起!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汇编语言简介

汇编语言是各种CPU所提供的机器指令的助记符的集合,人们可以用汇编语言直接控制硬件系统进行工作。

汇编语言是很多相关课程(如: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微机原理等)的重要基础。

汇编语言是人和计算机沟通的最直接的方式,它描述了机器最终所要执行的指令序列。

我们想深入研究英国文化,不会英语行吗?

(当然,并不是非要所有人都去深入研究,毕竟这是相当枯燥和乏味的,必须要具有强大的信仰才行。)

汇编语言是和具体的微处理器相联系的,每一种微处理器的汇编语言都不一样,我们只能通过一种常用的、结构简洁的微处理器的汇编语言来进行学习,从而达到学习汇编的两个最根本的目的:充分获得底层编程的体验,深刻理解机器运行程序的机理。
这两个目的达到了,其他目的也就自然而然地达到了。举例来说,你在学习操作系统等课程时,对许多问题就会有很通透的理解。

我们的学习不能在一台抽象的计算机上来进行,必须针对一台具体的计算机来完成学习过程。

为了便于学习的过程容易展开,以8086CPU为中央处理器的PC机来进行学习。

8086CPU可以满足以下条件:常用而结构简洁,常用保证了可以方便地进行实践,结构简洁则便于进行学习。

纯粹的8086PC机已经不存在了,对现今的机器来讲是,它已经属于古玩。

但是,现在的任何一台PC机中的微处理器,只要是和Intel兼容的系列,都可以8086的方式进行工作。

可以将奔腾系列的微处理器当作一个快速的8086微处理器来用。


posted on 2010-07-11 13:52 luqingfei 阅读(41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汇编语言基础学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09年2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统计

留言簿(6)

随笔分类(109)

随笔档案(105)

Blogers

Game

Life

NodeJs

Python

Useful Webs

大牛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