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qingfei@C++

为中华之崛起而崛起!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汇编语言》--读后感

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终于坚持把王爽老师的《汇编语言》从头到尾看完了一遍。
跟着做了笔记(大多时候其实是大段大段的摘录,第一遍看下来,对于我来说,需要消化的东西太多了。);
坚持做了书中的大部分练习和测试,(由于是第一次看汇编,着实吃力)。

现在虽然已经看完了一遍,感觉书中的知识只大概有了些许概念,在脑子里建立了一个关于汇编的框架。

根据记忆的规律,我将接下来,经常回顾这本好书,并且在今后的学习中,对照从这本书中所学的知识点加深理解。实践中强化记忆。

接下来,我计划,看罗云彬大虾的《Windows环境下32位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这本书。

循序渐进,let's go!

若哪位朋友有推荐的好书,还请推荐推荐!非常感谢!

posted on 2010-08-05 10:48 luqingfei 阅读(1576)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汇编语言基础学习

评论

# re: 《汇编语言》--读后感 2010-08-22 18:44 ooxx

书不一定要看很多,当你彻底明白某些事情的时候,就可以动手实现一些自己想要实现的东西。实现过程中会遇上许多问题,再在网络和书籍的帮助下将它们一一解决,这将是从书中学不来的宝藏,比起任何好书都重要。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汇编语言》--读后感 2010-08-23 08:24 路青飞

非常的感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汇编语言》--读后感 2010-09-02 18:12 D

我也是刚看完!
至于罗云彬大虾的《Windows环境下32位汇编语言程序设计》,也有看的冲动!
加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汇编语言》--读后感 2010-09-03 09:03 路青飞

@D
我目前正在看,因为工作的原因,看得比较慢,基本上是边看,边做笔记(其实大多情况是直接抄书),抄代码,编译,看书上的分析。

我现在坚持,每看完一章,至少发一篇博客,以作为以后复习之用。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10年9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统计

留言簿(6)

随笔分类(109)

随笔档案(105)

Blogers

Game

Life

NodeJs

Python

Useful Webs

大牛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