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qingfei@C++

为中华之崛起而崛起!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Windows环境变量设置

设置环境变量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是在命令提示符运行窗口中设置;
       第二种是通过单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标签的“环境变量”按钮设置。
需要注意的是,第一种设置环境变量的方式只对当前运行窗口有效,关闭运行窗口后,设置就不起作用了,而第二种设置环境变量的方式则是永久有效。
 

  在“开始→运行”框中输入“cmd”后按“确定”按钮,出现命令运行窗口。
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set”即可查看环境变量设置。
要查看具体某个环境变量的设置,比如要查看path环境变量的设置,可以输入“set path”。
要创建一个环境变量,比如要创建一个名为aa的,值为“c:”的环境变量,可以输入“set aa=c:”命令。
而要删除一个环境变量,比如要删除aa环境变量,则可输入“set aa=”命令(注意=后面不能有空格)。

如何更改一个环境变量的设置呢?更改环境变量有两种情况:
一是追加方式,即在不改变环境变量现有设置的情况下,增加变量的值,比如要给环境变量aa增加一个值为“D:”的设置,可以输入“set aa=%path%;D:”。
另一种是完全修改方式,对于这种方式,我们可以采用直接创建一个环境变量的方法来实现。

posted on 2010-06-27 15:19 luqingfei 阅读(45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10年6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统计

留言簿(6)

随笔分类(109)

随笔档案(105)

Blogers

Game

Life

NodeJs

Python

Useful Webs

大牛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