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qingfei@C++

为中华之崛起而崛起!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运算符重载练习汇总:实现自己的string类(加强版)

1、这些练习都建立上一习题的基础之上,首先为MyString类提供一个重载的赋值运算符。确保它不是自我赋值。用下面的语句测试这个运算符是否正常工作,其中s1、s2和s3都是MyString对象:
     s1=s2;
     s1=s1;
     s1=s2=s3;

2、重载+运算符,提供字符串连接功能。测试s1=s2+s3;语句正确运行。提供+=运算符,这个运算符应返回什么值?

3、重载[],提供对字符串中单个字符的访问。于是,s1[4]返回s1中的第5个字符。如何确保它可以用于等号的两端?

4、提供==、!=、<和>运算符的重载,用于比较MyString对象。这些布尔运算符应返回什么类型?检查表达式if(s1==s2)是否工作正确?

5、重载()运算符,从MyString对象中返回一个子字符串,于是s1(2,3)返回从s1[2]开始的三个字符。

MyString.h

MyString.cpp

main.cpp


posted on 2009-03-24 17:19 luqingfei 阅读(189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基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09年4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统计

留言簿(6)

随笔分类(109)

随笔档案(105)

Blogers

Game

Life

NodeJs

Python

Useful Webs

大牛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