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流转,往昔空明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18 Posts :: 3 Stories :: 413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最近一段时间,SoftArt的所有更新,都集中在编译器上。虽然没有办法赶上在2011年的SoftArt第一版本的alpha发布(也许会更名为Salvia,版本代号为Cryptic Era),但是整体进度还是比较理想的。今天提交了r425,这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更新。到这个更新为止,编译器在后端的所有API便基本确定了。除去以后对参数和签名的小改动,基本结构已经成型。

Parser,AST,Semantic和Code gen都已经有了相应的原型和对应的测试。接下来基本就是堆代码的体力活了。

接下来,有以下工作比较重要:

0. 未实现的语言特性及对应的测试用例。

1. automatic regression tests的框架。这个框架的名称就叫fart,framework of auto regression tests的简写。这个Test与现有的unit tests稍有不同,他在第一次生成代码的时候,是要人工去检查并执行验证的。以后所有的测试,都是将结论与蓝本进行比较。

2. semantic阶段的出错处理,以及code generate阶段的容错机制。这一部分的将随着编译器的逐步完善而完善。

3. 并行化的代码生成。生成以SIMD方式执行的代码是这个编译器开发的初衷,它也是整个编译器功能中最重要的部分。

4. Host和Runtime部分。这一部分主要负责编译器的初始化,内建函数的注册,与脚本的交互等功能。在这一部分完成后,SoftArt就可以正式将SASL集成进来。

5. Shader API的设计和实现。

简易的计划表:

1.0(~Jun 2011):

不随SoftArt发布。完成进度:0: >60% 1: >80% 2: >20% 3: – 4: – 5: -

2.0(~Q1 2012):

编译器随SoftArt发布。未集成。进度: 0: >75% 1: >90% 2: >40% 3: – 4: – 5: -

3.0(~2013):

集成进softart。进度: 0: >85% 1: >90% 2: >50% 3: – 4: >50% 5: >30%

posted on 2011-01-26 21:21 空明流转 阅读(1738)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SASL终于进入了第二个阶段 2011-01-28 11:28 陈梓瀚(vczh)
沙发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ASL终于进入了第二个阶段[未登录] 2011-02-20 16:34 goteet
第二个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