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流转,往昔空明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18 Posts :: 3 Stories :: 413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最近由于项目需要,不得不去摆弄令人痛苦万分的AO。说句实在话,我很不喜欢AO的方式,接口庞杂,而且接口之间的关系比较扁平。尤其是我刚刚接触GIS,对于一些分析和数据获取功能根本就无从下手。

不过好在Esri的帮助写的还算不错,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书的支持,我颇费了2周功夫终于把任务的第一部分搞定了。

初学AO的建议用ArcMap的VBA做。由于提供了现成的运行环境,做起来会好很多。

在ArcMap生成的框架中,代码默认是放在ThisDocument的模块中的。
所以,在代码段里面的Me,实际上是一个支持IMxDocument的类型,等价于Application.Document

那么,获取地图文件中被激活的那个Frame就很容易了,只需要
Dim pMap As IMap
Set pMap = Me.FocusMap

然后可以使用pMap的Layer属性获取对应图层,同时将接口转化为IFeatureLayer以后便可以获取对应的要素类了。这样便很容易将地图的数据与视图联系起来。

至于将要素类生成一个Layer添加到Map中,ESRI提供了范例,就不用多说了。
posted on 2006-05-30 14:48 空明流转 阅读(4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