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02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97 随笔 :: 3 文章 :: 37 评论 :: 0 Trackbacks

1. 匹配"[10]:dddddd"和"[9]:abcdegf"但不匹配"[a]:xfdf"的正则表达式。

2. int a[5]={1,2,3,4,5};

    printf("%d\n", *((int*)(&a+1)-2);

    输出是什么。

    答:4.    分析:(int*)(&a+1)=a+5=&a[5]

编程题:

1. 给定一个int型数组array[n],写一个函数sort(int array[], int n),n为数组长度。使得数组中不大于零的元素在前,大于零的元素在后,要求时间复杂度O(n)。

2. 有1001个球。甲乙两人交替取球,每次可取1、2、4个球,谁拿到最后一个球就算输。如果甲先拿,问他有没有必胜的把握?为什么?

   答:有。

          第一次甲拿1个球,以后每次:

          i. 乙拿1个,甲拿2个;

         ii. 乙拿2个,甲拿1个或4个;

         iii. 乙拿4个,甲拿2个。

         最后肯定剩一个,并轮到乙拿。

3. 实现atoi()和itoa()

4. 给定一个int型数n,写一个尽可能简单的函数判断n是否为2的幂,不能用循环。

   答:bool foo(int n)

          {

                int a=n;

               if(n<=0) return false;

               a=((a&0xAAAAAAAA)>>1)+(a&0x55555555);

               a=((a&0xCCCCCCCC)>>2)+(a&0x33333333);

               a=((a&0xF0F0F0F0)>>4)+(a&0x0F0F0F0F);

               a=((a&0xFF00FF00)>>8)+(a&0x00FF00FF);

               a=((a&0xFFFF0000)>>16)+(a&0x0000FFFF);

               if(a==1) return true;

               else return false;

           }

简答题:

1. 哪些方法可以避免或减少锁的使用?

2. release版本的可执行程序为什么非常大?

3. 使用C++赋值运算符应注意什么地方?

4. strcpy()为什么会造成缓冲区溢出?可用哪个函数替代?

5. 阻塞模式的recv在没受到数据的情况下如何返回?(不能将socket修改为非阻塞)

8. 有红、绿、蓝三色球分别3,2,1个。取任意两个不同颜色的球都会使它们变成第三种颜色的两个球。问最少取多少次,可使这些球都变成同一种颜色?

   答:无论多少次,都不可以使这些球变成同一种颜色,分析:

         一、对于(R,R,R,G,G,B)即(3,2,1),有:

                i.   (R,G) ---> (B,B,B,R,R,G)即(3,2,1)

                ii. (R,B)   ---> (G,G,G,G,R,R)即(4,2)

                iii. (G,B) ---> (R,R,R,R,R,G)即(5,1)

          二、对于(G,G,G,G,R,R)即(4,2),有 :

                i. (R,G) ---> (G,G,G,B,B,R)即(3,2,1)

          三、对于(R,R,R,R,R,G)即(5,1)有 :

                i. (R,G) ---> (R,R,R,R,B,B)即(4,2)

          因此,只有三种状态(3,2,1), (4,2)和(5,1),不可能出现(6,0)这种情况。   

9. 哪些方法可让一个进程仅有一个实例运行?

10. exit()和_exit() 的区别。

11. 红黑树比AVL树的优势在哪?

12. 软件开发过程包含哪些阶段?各阶段质量保证措施是什么?

posted on 2009-10-15 11:59 life02 阅读(1845)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笔试

评论

# re: 深信服笔试(转) 2009-10-15 21:36 ``
bool foo(int n)
{
return !(n & (n-1) );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深信服笔试(转) 2009-10-15 22:33 zhaoyg
给定一个int型数组array[n],写一个函数sort(int array[], int n),n为数组长度。使得数组中不大于零的元素在前,大于零的元素在后,要求时间复杂度O(n)。

这个题可不可以这样做,
负数从array[0]开始向后存放,正数从array[n-1]开始向前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深信服笔试(转) 2009-10-17 20:22 life02
void Divide(int array[], int n)
{
int i = 0;
for (int j = 0; j < n; j++)
{
if (array[j] < 0)
{
int temp;
temp = array[i];
array[i] = array[j];
array[j] = temp;
i++;
}
}
}
@zhaoyg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深信服笔试(转) 2009-10-17 23:47 zhaoyg
这是我的想法:

用两个指针pbeg和pend分别指向&array[0]和&array[n-1],
然后比较*pbeg和*pend:
1,如果*pbeg和*pend均为正数,则pend向前移动一位;
2,如果*pbeg和*pend均为负数,则pbeg向后移动一位;
3,如果*pbeg和*pend一正一负,则交换*pbeg和*pend中的值,之后向后或向前移动pbeg或pend @life02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