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er Leon

这个kisser不太冷
posts - 100, comments - 10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显卡是干什么用的?

Posted on 2007-04-05 15:23 kk 阅读(11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IT

突然想到这个问题。不知道!刚才看书看到GDI的时候想到的。Google了一下,不过下面的资料似乎有点old了,不过如果你也一样和我有同样的疑问的话,还是有的一读的,呵呵。

显卡又称显示器适配卡,现在的显卡都是3D图形加速卡。它是是连接主机与显示器的接口卡。其作用是将主机的输出信息转换成字符、图形和颜色等信息,传送到显示器上显示。显示卡插在主板的ISAPCIAGP扩展插槽中,ISA显示卡现已基本淘汰。现在也有一些主板是集成显卡的。

每一块显示卡基本上都是由显示主芯片显示缓存(简称显存),“BIOS”,数字模拟转换器(RAMDAC),显卡的接口以及卡上的电容、电阻等组成。多功能显卡还配备了视频输出以及输入,供特殊需要。随着技术的发展,目前大多数显卡都将RAMDAC集成到了主芯片了。

显示主芯片顾名思义,显示主芯片自然是显示卡的核心,如nVIDIA公司的TNT2GeForce2GeForce MX以及现在刚出现市场不久的GeForce 4。它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处理系统输入的视频信息并将其进行构建、渲染等工作。显示主芯片的性能直接决定这显示卡性能的高低,不同的显示芯片,不论从内部结构还是其性能,都存在着差异,而其价格差别也很大。一般来说,越贵的显卡,性能自然越好。

显存

显示卡的主芯片在整个显示卡中的地位固然重要,但显存的大小与好坏也直接关系着显示卡的性能高低。
建议:买的一定要性能高的.不然的话就会出现画面流畅,,花屏 /等一些.
SDRAM
是现在应用最广的显存,几乎市场上的显卡使用的都是SDRAM显存。SDRAM与早期产品的设计思路完全不同,它可以在一个时钟周期内进行数据的读写,从而节省了等待时间。SDRAM现在已经成为显存市场上的主导产品,这主要是因为其低廉的价格和较佳的性能.这种的不错哦.

Googl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