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er Leon

这个kisser不太冷
posts - 100, comments - 10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动态语言

Posted on 2007-04-16 18:15 kk 阅读(47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IT

所谓动态语言,也叫脚本语言,就是说一种在执行期间才去发现数据类型的程序设计语言,主要创建一些需要经常更新的动态系统。常见的有Python, Lua, Perl, PHP等。

以往,我们所使用的语言,比如CC++等等,都称为静态语言。什么是静态语言呢?就是说,在使用数据之前,我们必须首先定义数据类型,这些数据类型包括int, float, double等等。就相当于在使用它们之前,首先要为它们分配好内存空间;而动态语言就刚刚是相反的,它是在得到数据类型之后,再为它分配内存空间。

“脚本语言除了接近口语化的设计外,另加上简化后的语法。(除了内建的命令外,通常仅需简单的逻辑判断与数值计算即可胜任)因此用脚本语言制作游戏,不再是非程序员不可的工作(除了系统本身的修订),企画人员也可以很快地进入状态。另外,如果将来需要将游戏移植到其他平台时,比起程序与资料的盘根错节的设计,利用脚本语言来开发的游戏,只需要修改系统本身,脚本语言部分本身毋须更动,相形之下出现问题的机会与范围就缩小了很多。

Feedback

# QQ群 动态语言研究社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4-18 12:56 by wibrst
交流动态语言
Flash,js,Python,Ruby,PHP等
关注IT市场前景

现在期待你的加入, 群号: 38663927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