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er Leon

这个kisser不太冷
posts - 100, comments - 10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多线程同步机制摘要

Posted on 2007-04-03 19:34 kk 阅读(411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IT
 Critical Section

Critical section(临界区)用来实现“排他性占有”。适用范围是单一进程的各线程之间。它是:

·         一个局部性对象,不是一个核心对象。

·         快速而有效率。

·         不能够同时有一个以上的critical section被等待。

·         无法侦测是否已被某个线程放弃。

Mutex

Mutex是一个核心对象,可以在不同的线程之间实现“排他性占有”,甚至几十那些现成分属不同进程。它是:

·         一个核心对象。

·         如果拥有mutex的那个线程结束,则会产生一个“abandoned”错误信息。

·         可以使用Wait…()等待一个mutex

·         可以具名,因此可以被其他进程开启。

·         只能被拥有它的那个线程释放(released)。

Semaphore

Semaphore被用来追踪有限的资源。它是:

·         一个核心对象。

·         没有拥有者。

·         可以具名,因此可以被其他进程开启。

·         可以被任何一个线程释放(released)。

Event Object

Event object通常使用于overlapped I/O,或用来设计某些自定义的同步对象。它是:

·         一个核心对象。

·         完全在程序掌控之下。

·         适用于设计新的同步对象。

·         “要求苏醒”的请求并不会被储存起来,可能会遗失掉。

·         可以具名,因此可以被其他进程开启。

Interlocked Variable

如果Interlocked…()函数被使用于所谓的spin-lock,那么他们只是一种同步机制。所谓spin-lock是一种busy loop,被预期在极短时间内执行,所以有最小的额外负担(overhead)。系统核心偶尔会使用他们。除此之外,interlocked variables主要用于引用技术。他们:

·         允许对4字节的数值有些基本的同步操作,不需动用到critical sectionmutex之类。

·         SMPSymmetric Multi-Processors)操作系统中亦可有效运作。

Googl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