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er Leon

这个kisser不太冷
posts - 100, comments - 10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合作型多任务和抢先式多任务

Posted on 2007-03-26 21:00 kk 阅读(51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IT

合作型多任务( cooperative multitasking )允许执行多个任务,但分享 CPU 是程序(而非操作系统)的责任。如果有一个程序决定咬住 CPU 不放,其它程序就停摆了。

抢先式多任务( preemptive multitasking )操作系统能够强迫应用程序把 CPU 分享给其他人,程序员不需要什么额外的努力。虽然这个减少了程序员的工作,也不会因为某个程序拒绝分享 CPU 而造成其他程序 hang 住,但是它使得各个线程之间的执行顺序不可预测,从而导致了 race condition 等一系列问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