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哥

身披半件长工衣,怀揣一颗地主心

 

Unity3D初探

  Unity3D官方给的Island示例效果确实很震撼,再加上其与web集成的特性让我饶有兴趣的想要试一试。

  场景制作的第一步,我们需要先确定比例尺。简略地浏览了一遍手册,没有找到关于用max制作模型的细节描述,只好自己手动制作来找比例尺了。方法很简单,在max中导出一个box放到Unity3D场景中观察其大小,这样就可以看出来max单位与Unity3D单位的比例关系。

  最后的结果是,40个单位的box正好占据一个Unity3D单位的范围,如图所示:



  在Unity3D中,默认的First Person Controller高度为2个单位,我们可以假定一个Unity3D单位相当于现实高度1米,一个人也就是两米左右,当然,实际制作时可以把人的高度调低一点。

  用这个比例尺来设计场景及物件大小,试着在场景中摆一张一平方米大小的小桌子,和一个10米高的柱子,来看看比例效果。

  对应到max中桌子的大小就是40 * 1 = 40个单位,柱子的高度为40 * 10 = 400个单位。

  用程序员的脑子来控制鼠标制作max模型还真是别扭,半天弄出来几个立方块,贴上了两张图,只有两个字:难看!

  没有办法,从别的游戏中“偷”了一棵树来装点一下,模型导出用到了这里的工具,很强大的工具 :)

  最终的效果看起来还比较正常,如下图:



  下一步,看看怎么生成地形吧。

posted on 2009-07-25 23:05 白云哥 阅读(27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Unity3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我的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