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学社
記錄難忘的征途
posts - 141,comments - 220,trackbacks - 0
0。Guass消元的方法
Guass消元可以求矩阵的秩,行列式,逆元,解方程组等等。
矩阵的值可以是整数 or 浮点数。
对于解方程组来说,x1 + x2 + ... mod m = b 用主列消元法,需要求逆元。
如果是浮点数,可以用迭代法(spfa),在姜碧野的论文里有讲。


1。利用Guass消元解决计数问题

这一类我掌握的不好,一般来讲是求方程组的解的个数。
当然应该只对 x1 + x2 + ... + xn mod m = b 这样的整数方程组有效了。
srm 590 div1 500就是典型的例子,在n个数中挑选一些数,让其xor值小于等于limit。
这个问题和等于是等价的。至于等于怎么求,就是方程组的解数了。和自由元的个数相关。

srm 590div1 500pt

2。开关问题

3。求期望

posted on 2013-09-14 01:13 西月弦 阅读(2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解题报告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