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学社
記錄難忘的征途
posts - 141,comments - 220,trackbacks - 0
全部代码
http://codeforces.com/submissions/hanfei19910908
C题:
cf #143 C


A题 略
B题
构造一个长度为n的数列,使每个数在1到l之间,并满足a0-a1+a2-a3+...+ai * (-1)^(i%2) + ... = d

算法分析:
将所有项设成1,然后再分配。

C题
给一个长度为n(n<100,000)的数列,给一个数k(k<1,000,000,000),你可以让数列中的一些数加1,最多可以使用k次。
现在给你随意分配的权力,问相同的数最多的数是多少?

算法分析:
排序之后,枚举答案。 判定的时候如果暴力往前是n*sqrt(k),可以二分到达n*logn。

D题
给一个与坐标轴平行的立方体。每个面上有标号。问你在k点可以看见的标号和。

算法分析:
因为是立方体,判断一下坐标范围就可以了。


E题
给一个“点仙人掌”,即强联通分量都是简单环的图。给k此询问,问u和v之间存在几条简单路。

算法分析:
tarjan强联通缩点
倍增法求LCA
posted on 2012-10-08 06:41 西月弦 阅读(2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