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s C++ Space

创作,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我在想我应不应该给“修复”两个字加上引号,加了嘛,别人都知道这是假的,趣味索然,不加嘛,又有标题党的嫌疑,我到底还是加了,做个诚实的孩子。

大概两个月前,我买了一台液晶显示器,24寸的,回来后发现有两个亮点(或者说色点,oh,对这些概念不熟的请baidu或google一下),一个在左边,红色,一个在右下,蓝色,在屏幕全黑的时候,这两个点还是亮的,蓝色这个不怎么显眼,没什么大碍,红色这个就要命了,感觉十分刺眼,而屏幕全黑的时候还是比较多的,比如在load一个游戏的时候,或者一场电影序幕的时候,总是能看到这个红点,而且,总是这个小红点特别吸引我的眼球。但液晶屏的坏点,别人也说了,是没法修复的,我在网上找了些时间,得出了这样的答案……

果真无法修复?一切都难不住我这个高手!不相信我是高手的请收藏本博客,并关注我别的文章,哼!更重要的是,我的修复方法没有任何风险!

经过大量研究,我发现寻找一个暗点比寻找一个亮点要难得多。呵呵,我就知道你没有实验的条件,也没有实验的心思,那好,我告诉你一个思想实验,假设你在一个全黑的屋子里,屋子里有一个发光LED,你寻找它的难度如何,再假设你在一个墙壁窗户全白的极其明亮的屋子里,寻找屋子里的一只黑色的甲虫,难度如何?没错,我是让你比较这两种寻找的难度,明显寻找黑甲虫要困难得多,这就是我解决问题的思路——通过某些手段,我可以把这个亮点变为暗点!

你大吼:这怎么可能?这是物理故障,你不可能用软件解决!

不过我可没说我准备用软件方法解决哦,拿一直自来水笔,点一点碳素墨水,一点点就OK,把屏幕变为全黑,然后用笔尖碰一下这个红点,这样红点就永远不会看到了,但由于你笨手笨脚,这个点点得太大,变成了一坨,那就稍等,把屏幕调成全白,用指甲轻轻刮掉一些边缘,让它变成一个真正的暗点,起码算是接近暗点……也许你又失败了,别灰心,多尝试几次,前面我说了,这没有风险。

所以,其实我的修复办法就是把这个亮点变为“暗点”,这样在屏幕全黑的情况下就不会刺眼了,那屏幕全白的情况呢?当然看到这个“暗点”了,但屏幕全白的时候并不是特别多,而且黑点并不是很“抢眼”,试试看就知道了。

最后,用软件的办法来避免黑点的显示,比如换一张墙纸,正好能掩盖住这个黑点,使用IE等背景是白色的软件的时候,把它拖到屏幕右边,反正显示器是宽屏,分辨率这么高,也用不完所有显示空间的。这样,这个问题就得到了解决,我看电影时候,不再感觉到这个亮点了……

你大笑:你这也叫解决啊?还敢自称高手?

可你想得出来么?看看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的故事吧,1492年,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从海上回来,他成了西班牙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国王和王后也把他当作上宾,封他做海军上将。可是有些贵族瞧不起他,他们用鼻子一哼,说:“哼,这有什么希罕?只要坐船出海,谁都会到那块陆地的。” 在一次宴会上,哥伦布又听见有人在讥笑他了。“上帝创造世界的时候,不是就创造了海西边的那块陆地了吗?发现,哼,又算得了什么!”哥伦布听了,沉默了好一会儿,忽然从盘子里拿个鸡蛋,站了起来,提出一个古怪的问题:“女士们,先生们,谁能把这个鸡蛋竖起来?”鸡蛋从这个人手上传到那个人手上,大家都把鸡蛋扶直了,可是一放手,鸡蛋立刻倒了。最后,鸡蛋回到哥伦布手上,满屋子鸦雀无声,大家都要看他怎样把鸡蛋竖起来。哥伦布不慌不忙,把鸡蛋的一头在桌上轻轻一敲,敲破了一点儿壳,鸡蛋就稳稳地直立在桌子上了。“这有什么希罕?”宾客们又讥笑起哥伦布来了。“本来就没有什么可希罕的,”哥伦布说,“可是你们为什么做不到呢?”宾客们一个个强词夺理:“鸡蛋都破了,那算什么呢?”哥伦布却继续保持不以为然的态度:“我在刚开始定条件时,曾有说过不允许把鸡蛋敲破?”宾客们一时哑口无言。

当然了,我在刚开始定定条件的时候可没说过不允许产生新的“暗点”,更重要的是这种做法从事实上改善了我的液晶屏的视觉效果。

我一向认为,思维很重要,That's what I mean thinking。

posted on 2009-04-14 12:38 Jiang Guogang 阅读(3231)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Thinking/Other

评论

# re: 自行“修复”液晶显示器上的亮点[未登录] 2009-04-15 23:16 ypp
思维很重要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自行“修复”液晶显示器上的亮点 2009-05-23 22:01 egman
叫 屏蔽 吧,必竟 这不是修复, 知道什么是修复吗
思想重要,不炒作也很重要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自行“修复”液晶显示器上的亮点 2010-01-18 22:04 zY
人家在修复上加上引号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自行“修复”液晶显示器上的亮点 2010-01-26 13:19 mr.huang
经典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自行“修复”液晶显示器上的亮点 2010-08-18 20:26 Matrix Chen
lz被你骗了,我还以为是软件方法屏蔽呢。不过亮点变暗点倒是想到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