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的博客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Mac中自定义文件夹中文名

在OSX系统中,我们打开finer,就会看到很多中文名的文件夹,比如“应用程序”、“桌面”等等,而在系统中都是以英文命名的。我们也可以自己去设置中文名。

首先需要找到设置中文的字符串资源文件,路径是/System/Library/CoreServices/SystemFolderLocalizations/zh_CN.lproj/SystemFolderLocalizations.strings。 编辑文件显示是乱码,如图:

在lion系统中是二进制格式的,首先要把它转成XML格式的。

1
            
sudo plutil -convert xml1 SystemFolderLocalizations.strings

转换之后就可以编辑了,如图:

对应增加你想添加的中文名,之后再把文件转换成二进制。

1
            
sudo plutil -convert binary1 SystemFolderLocalizations.strings

最后一步,在需要中文名的文件夹下,新建一个名为.localized的隐藏文件即可。大功告成!

@import url(http://www.cppblog.com/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import url(/css/cuteeditor.css);

posted on 2013-02-19 10:26 大龙 阅读(207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