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的博客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Excel合并单元格内容的两个小技巧

技巧一:用连字符“&”来合并单元格内容  

如果我们想将多列的内容合并到一列中,不须要 运用 函数,一个小小的连字符“&”就能将它完成 。例如想把A、B、C列合并到D列中,操作要领 如下:

1、只须要 在D1单元格中输入公式:=A1&B1&C1 即可;

2、再次选中D1单元格,移动鼠标,当鼠标形状变成黑色实心十字时(即运用 “填充柄”将上述公式复制到D列下面的单元格中),然后按住鼠标左键向下拖动,这样A、B、C列的内容即被合并到D列对应的单元格中。  

3、选中D列,执行“复制”操作,然后再次选中D列,执行“编辑→选择性粘贴”命令,打开“选择性粘贴”对话框,选中其中的“数值”选项,按下“确定”按钮,D列的内容就是合并后的结果,而不是公式。

另外,如果希望在合并文本之间添加空格或者中划线(-),请键入 &" "&或者&"-"&。第一步就须要 改成 =A1&"-"&B1&"-"&C1。  

技巧二:运用 CONCATENATE函数

CONCATENATE函数可将多个单元格的文本合并到一个单元格中,如上例:

1、在D1单元格中输入公式:=CONCATENATE(A1,B1,C1) 即可;

然后按照第2、3步依次操作即可!

这里如果想加中划线(-),可以这样输入:=CONCATENATE(A1,&"-"&,B1,&"-"&,C1)

学技巧提示:完成第1、2步的操作,合并效果已经实现,但此时如果删除A、B、C列,公式会出现不正确 。故须执行 第3步操作,将公式转换为不变的“值”。是不是很基本 ,赶快去试一下吧。

posted on 2012-03-16 14:05 大龙 阅读(3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