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的博客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java路径中/的问题

windows支持两种文件分隔符“/”和“\” 
且使用“/”时不需要转义 


编写创建文件的代码应注意一点,在windows系统中路径中使用“\”,同时需要再加一个转义的“\”,即形成了类似如下的路径: 

  “path\\fileName” 

  此种路径在windows系统没什么不对,但是到了linux系统会出现问题,在linux系统会生成名为“path\”的一个文件夹,当你再需要对创建的文件操作时,就会找不到文件。 

  解决时可以在路径中使用“/”,如: 

  “path/fileName” 

  但是某些时候,这样会在windows系统中出现问题,如:页面上点击按钮,action里在路径中用“/”来生成一个.csv文件,然后读出文件,在新窗口中打开。此时会出现在原窗口打开的现象,不会在新窗口中打开,如果在路径中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运行在linux上会出现开始说的情况。 

  最终的解决方法是:在路径中加入的路径分隔符随系统改变,即用File.separator,可以解决掉此问题。 

posted on 2011-07-16 10:50 大龙 阅读(1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