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的博客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Android中怎样取本机的手机号码

从技术层面而言,手机的SIM卡上并不会存储手机号码信息,只会存储IMSI(International Mobile Subscriber Identification Number)。手机号码(MSISDN)都是登记在HLR(Home Location Register)中的,在HLR中会把IMSI和MSISDN关联在一起。

    中国移动的SIM卡里只有IMSI号码而没有存储手机号码,在中国移动的HLR中会有一张映射表,专门用于把用户手机SIM卡的IMSI号映射成为用户的手机号码,这就是移动丢卡不丢号的业务也就是缘于此,也是一卡多号的原理。而电信CDMA(原来联通CDMA)的机卡合一的手机卡里会同时存在IMSI和手机号码。   

•客户端获取:在客户端对移动用户而言只能够获取诸如IMSI、IMEI号等,并不能直接获得手机号。而对电信CDMA机卡合一用户可以获取手机号码。
•服务器端获取:在早期的移动白名单中是能够获得明文的手机号的,最近移动策略变了,手机号变成了天书般的唯一串号。因此目前从服务器端直接获取手机号也不行了。
    目前能够想到的能够相对可靠地自动获取用户手机号的方法只有通过短信方式。

•通过短信方式:让用户上行一条短信,通过短信网关获取用户手机号,从而将用户id与手机号绑定

posted on 2011-01-27 15:10 大龙 阅读(97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