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的博客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使用 CL 编译器选项查看 C++ 类内存布局 (转)

     今天查资料的时候发现 VS 编译器 CL 的一个编译选项可以查看 C++ 类的内存布局,非常有用。使用如下,从开始程序菜单找到 Visual Stdio 2008/2005 Command Prompt,选择 VS 的命令行工具,按如下格式使用:

>cl –d1reportSingleClassLayout[classname]  test.cpp

而使用 –d1reportAllClassLayout 则可以查看源文件中所有类及结构体的内存布局。

其中,classname 为类名,-d1reportSingleClassLayout[classname] 之间没有空格。编写程序测试:

比较奇怪,加上 #include <iostream> 后,测试结构体的时候就会出现很输出,应该是库中的类,看起来真麻烦,所以这里去掉它。

 

测试类 TestClass: >cl Test.cpp /d1reportSingleClassLayoutTestClass

posted on 2010-04-14 13:07 大龙 阅读(7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