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的博客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设置c++程序的堆栈空间解决栈溢出问题 -- 转

程序的静态数据量大的时候,有时候会出现栈溢出问题,往往是程序还没运行算法呢,就down掉了,比如你在创建包含大数组的类(或数据)的时候,栈就溢出了。这是由于系统分配给程序的栈空间太小。
一种方法,就是不要静态分配,用new动态创建,是从堆中分配的,堆的空间足够大,不过记得写析构函数,delete你申请的堆空间。其实这样也挺方便,类结束的时候会自动调用析构函数释放空间。养成"不在栈上定义大数组/大对象"的好习惯很重要,否则再大的栈也会被撑爆的。
当然,如果你不喜欢new,delete的话,还是静态分配(毕竟静态分配有很多好处),那么可以通过改变默认栈空间来解决。
 
LINK的/STACK选项  
  /STACK   :reserve[,commit]  
  reserve:栈总大小  
  commit:程序开始时系统提供的实际内存量  
  缺省:1M,8K  
  参数为0取缺省值  
 
今天在VC++.NET中运行聚类程序,老是说Stack   OverFlow,  后来才发现是栈空间太小了。
单单保存100个网页的数据量就比较大了。

 把堆栈的大小已经设置为:  
  堆栈保留大小为:100000000;  
  堆栈提交大小为:   100000000;  
就没问题了。
 
设置:项目-> 属性-> 链接器-> system-> 堆栈保留大小/堆栈提交大小

posted on 2010-04-05 21:33 大龙 阅读(15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