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的博客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dev/mapper/VoLGroup00-LogVol00 --- 转

1,/dev/mapper/VoLGroup00-LogVol00,是一个逻辑卷设备 !这个设备是逻辑设备,不是物理设备,所以不能用fdisk -l来查看,你可以通过  lvdisplay  查看 !

2,在安装的时候,你先建立了一个 swap空间,剩余的空间系统首先建立一个physical volumes,这个物理卷的大小就应该是你分完swap分区后剩余的大小,然后在physical volumes上创建 volume groups ,最后在volume groups上面创建 logical volumes.这个 /dev/mapper/VoLGroup00-LogVol00就是 logical volumes的名字!

3的意思就是上面我说的 把/dev/sda2分区全部分配给了这个逻辑卷 !分区的大小你不用太关心,毕竟虚拟机上面分配的大小不是太准确 !

本文来自: IXPUB技术社区(www.ixpub.net) 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ixpub.net/thread-769124-1-1.html

posted on 2009-10-16 22:43 大龙 阅读(57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