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的博客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linux下忘记root登录密码怎么办? --- 转

1.系统是GRUB方式启动的, 要想法变成单用户方式进入系统,然后修改密码后再重新启动即可.
①当系统启动在出现GRUB画面时,按字母e键, 然后用上下键选中启动Linux的那一项(第2项),然后再按e键.
②进入编辑状态,在原命令行中加入single, 如:kernel /boot mlinuz-2.4.18-14 single ro root=LABLE=/(也可在boot后加上-s参数)
③回车,然后按b键启动,即可进入linux命令行
④#vi /etc/shadow
⑤将第一行以root开头的一行中root:后和下一个:前的内容删除,这样就删除了密码。
⑥按ESC退出vi编辑器的编辑(插入或改写)状态,按:进入底下命令行,输入wq!,强制保存这个只读文件。
⑦#reboot重启,以root登录,密码为空。再用passwd命令修改成新密码(防止攻击)。

posted on 2009-10-10 17:01 大龙 阅读(2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