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的博客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教你在MySQL中快速复制表格作为测试数据 --- 转

本文将着重介绍两个MySQL命令的组合,它将以原有数据表为基础,创建相同结构和数据的新数据表。

这可以帮助你在开发过程中快速的复制表格作为测试数据,而不必冒险直接操作正在运行的数据表。

示例如下:

将 production 数据库中的 mytbl 表快速复制为 mytbl_new,2个命令如下:

CREATE TABLE mytbl_new LIKE production.mytbl;

INSERT mytbl_new SELECT * FROM production.mytbl;

第一个命令是创建新的数据表 mytbl_new ,并复制 mytbl 的数据表结构。

第二个命令是讲数据表 mytbl 中的数据复制到新表 mytbl_new 。

注:production.mytbl是指定要复制表的数据库名称为 production 。它是可选的。

假如没有production. ,MySQL数据库将会假设mytbl在当前操作的数据库。 

posted on 2009-09-02 15:37 大龙 阅读(2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