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的博客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使用mysql长连接的时候要注意 -- 转

首先,如果使用了长连接而长期没有对数据库进行任何操作,那么在timeout值后,mysql server就会关闭此连接,而客户端在执行查询的时候就会得到一个类似于“MySQL server has gone away“这样的错误。
一个好的解决方法是使用mysql_ping。在使用mysql_real_connect连接数据库之后,再使用mysql_options( &mysql, MYSQL_OPT_RECONNECT, … ) 来设置为自动重连。这样当mysql连接丢失的时候,使用mysql_ping能够自动重连数据库。如果是在mysql 5.1.6之前,那么则应在每次执行完real_connect 之后执行mysql_options( &mysql, MYSQL_OPT_RECONNECT, … ) ,如果是mysql 5.1.6+,则在connect之前执行一次就够了。
有一种很自然的想法就是,新开一个线程,让它隔一定时间(如20秒)就执行一次mysql_ping.除此而外它什么都不用做。但是显然,这个线程必须与其它线程共享一个mysql连接,共享该mysql句柄。否则这样做一点意义都没有。
但是,mysql_ping会改变mysql_affected_rows的返回值。所以最好是给该MYSQL句柄再加一个mutex(最好是读写锁)。当其它线程准备执行query的时候,就获取锁,执行完就释放。而这个执行mysql_ping的线程在执行ping之间先尝试获取锁,如果获取失败,则继续sleep,放弃这一轮的ping.

posted on 2009-06-04 00:02 大龙 阅读(6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