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的博客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较低应用层 -------- spi层

.2.1.2 SPI

 

 

    通过以上分析看来,通过hook api的方法,可以方便的进行IP机端口过滤,还能对信息内容进行过滤。但是它是位于ws2_32.dll之上的,属于用应用的拦截,只能对TCP/UDP等常见的协议进行较高次的拦截。所以,市面上见到的防火墙软件很少使用这种技术实现。

 

 

        下面再介绍一种在应用的拦截数据包的技术SPI(网络服务提供者接口)。如果想详细的了解关于SPI防火墙的相关知识,请参考《Windows防火墙与网络风暴截获技术》。

 

 

 

 

2.2.2 传输实现

 

 

以上两种方法都是在应用进行拦截过滤,在应用,数据包还没有被切片处理,所以得到的信息很完整,很容易实现对内容的过滤。而且由于实现在应用,所以有很好的平台无关性。只要安装了Winsock2的机器都可以使用这种方式实现过滤。但是他也有弊端,由于这两种拦截技术都是围绕ws2_32.dll进行的,所以如果没有使用Winsock2 API发送或接收的数据,将不能拦截,比如直接使用驱动层的函数进行收发的数据包。而现在那些无聊的黑客很容易使用驱动层的函数进行收发恶意数据,所以,市面上见到的防火墙大多不使用这两种技术。

 

 

       下面带大家进入驱动层的拦截。当然,驱动层拦截程序要比上面提供的两种方法相对复杂一些。

posted on 2009-03-04 10:36 大龙 阅读(50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