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的博客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你的秘密藏不住:深入了解INF文件 --------- 转

 1.Version节

  每一个INF文件都包含一个这样的节,该节中的条目主要是描述此INF文件支持的设备类型和适用的操作系统。在该节中如果出现“signature="$CHICAGO$"”这样的条目则表示该INF文件适用于Windows 98之后的所有操作系统,如果包含“signature="$Windows NT$"”这样的条目则表示该INF文件适用于Windows 2000/XP/2003操作系统,而且两者必具其一。

  另外,该节中“CLASS”条目很重要,它表明了设备的类型,常见的类型有:Display(显示设备,如显卡)、Media(多媒体设备,如声卡)、Net(网络设备,通常是网卡)、Modem(调制解调器)、Printer(打印设备)、Image(图像捕获设备,如摄像头)。

  2.Manufacturer节

  该节中的条目主要是描述INF文件可以识别的所有硬件设备,其中包含有设备的生产厂家,以便设备的正确安装。如“%ATi%=ATi”指明设备的生产商为“ATi”,这个大家都不会陌生吧,是显卡的生产商。

  3.SourceDisksNames节

  该节主要指明安装文件所在的介质。如:“1="ATi Drivers Release CD"”表明所有驱动程序都在零售版的CD盘上。

  4.SourceDiskFiles节

  驱动程序文件列表及被安装的位置,该节必须结合[SourceDisksNames]节才能知道具体的位置。如“atinbtxx.sys=1”,则你必须到[DestinationDirs]节去查看“1”具体代表那个位置。

  5.DestinationDirs节

  INF文件会指示安装程序在安装的过程中,将一些文件复制到硬盘上,或者将硬盘上的一些文件删除、重命名等。该节即指定了为实现上述目的的文件所在的目的路径。

  6.DefaultInstall节和Install节

  在这一节中描述了设备驱动程序与硬件设备的实际属性。默认情况下,首先执行[DefaultInstall]节,该节指定了要复制或删除的文件,注册表的更新,INF文件的更新等等信息,同时又包含指向其他节的指针。

  7.String节

  这一节中定义了字符串变量,当某些字符串频繁地出现在INF文件中,为简化输入,可以在该节中定义一个字符串变量,代表该字符串出现在INF文件中。

posted on 2008-01-18 22:36 大龙 阅读(1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