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的博客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ACE安装------------转

ACE安装(VC/LINUX)

                                            ACE安装

ACE自适配通信环境(ADAPTIVE Communication Environment)是可以自由使用、开放源码的面向对象(OO)构架(Framework),在其中实现了许多用于并发通信软件的核心模式。ACE提供了一组丰富的可复用C++包装外观(Wrapper Façade)和构架组件,可跨越多种平台完成通用的通信软件任务,其中包括:事件多路分离和事件处理器分派、信号处理、服务初始化、进程间通信、共享内存管理、消息路由、分布式服务动态(重)配置、并发执行和同步,等等。

ACE的目标用户是高性能和实时通信服务和应用的开发者。它简化了使用进程间通信、事件多路分离、显式动态链接和并发的OO网络应用和服务的开发。此外,通过服务在运行时与应用的动态链接,ACE还使系统的配置和重配置得以自动化。

ACE正在进行持续的改进。Riverace公司(http://www.riverace.com)采用开放源码商业模式对ACE进行商业支持。此外,ACE开发组的许多成员目前正在进行The ACE ORBTAOhttp://www.cs.wustl.edu/~schmidt/TAO.html)的开发工作。

可以从以下地址下载ACE的安装包:http://deuce.doc.wustl.edu/Download.html。这里提供有ACE的多个版本的集成包,这里以ACE-5.4+TAO-1.4+CIAO-0.4.tar.gz为例。

 

VC下的安装

1.解压后放在D盘(或者自定义也可)

D:\ACE_wrappers

2.在D:\ACE_wrappers\ace目录下新建文件config.h加入一行
    #i nclude "ace/config-win32.h"

3.编译:用VC6.0打开D:\ACE_wrappers\ace\ace.dsw
   
左侧显示    ACE DLL classes
               ACE LIB classes
   
1、从菜单上选择编译放置可远行配置,选择你需要的工程配置
        “
编译重建全部(或任一,如ACE DLL - Win32 MFC Debug
       
此过程可能持续半小时至一个小时不等
   
2、从菜单上选择编译批构建,选择你需要的工程配置
       
此过程可能持续二至四个钟头
       
   
产生的.lib文件位于D:\ACE_wrappers\ace\下,
   
产生的.dll文件位于D:\ACE_wrappers\bin\

4.为系统变量PATH加上D:\ACE_wrappers\bin
   

 

VC下的ACE使用

1.建立工程

2.修改配置

project-->settings…-->C/C++ àCategory:Code Generation àUse run-time library设置为“Debug Multithreaded DLL”

project-->settings…-->C/C++ àCategory:Preprocessor à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ies中添加D:\ACE_wrappers

project-->settings…àLink àCategory:Input àObject/library modules:中添加aced.lib,并在下面的Additional library path里面添加路径D:\ACE_wrappers\ace

3.新建文件编辑代码

4.编译运行

5.若不能编译release版本,需在工程首处定义宏 _WIN32_WINNT0x0400

 

 

Linux下的安装

   先设置ACE_ROOT环境,命令:

   “vi /etc/profile”

   在其中加入4

  ACE_ROOT=/opt/ACE

   export ACE_ROOT

   LD_LIBRARY_PATH=$ACE_ROOT/ace:$LD_LIBRARY_PATH

   export LD_LIBRARY_PATH

可以加在“export PATH USER.”后的。完成后将/etc/profile执行一次,命令:

         “/etc/profile”

这样我们的ACE_ROOT就设置好了,可以用如下命令查看ACE_ROOT是否设置好了:

                  “echo $ACE_ROOT”

这个时候最好reboot启动一次linux

2.假设安装文件的位置如下:/home/my/ACE/ACE-5.4+TAO-1.4+CIAO-0.4.tar.gz

从其中解压出单个文件ACE-install.sh

 “tar –zxvf ACE-5.4+TAO-1.4+CIAO-0.4.tar.gz ACE_wrappers/ACE-install.sh”

解好后,会出来一个新的子目录“ACE_wrappers”。修改其中的ACE-install.sh文件的如下选项:

(1)        先找到“MY_ACEDIR=${HOME}/aceconfig”,将其改成“MY_ACEDIR=/home/my/ACE”,就是改成我们自己建的、放有ACE-5.4+TAO-1.4+CIAO-0.4.tar.gz文件的目录,之后去掉前面的注释“#”号。

(2)        找到“MY_ACE_CONFIG=config-sunos5.4-sunc++-4.x.h”,将其修改成“MY_ACE_CONFIG=config-linux.h”。

(3)        找到“MY_ACE_GNU_MACROS=platform_sunos5_sunc++.GNU”,将其改成“MY_ACE_GNU_MACROS=platform_linux.GNU”。

  保存。

3.运行该文件

./ACE-install.sh

4.$ACE_ROOT/ace下面的libACE.so.5.4.0拷贝到/lib/目录下。

5.上述编译方法得到的为debug版本,若需获得release版本的,可在$ACE_ROOT/ace目录下重新make,命令:“#make debug=0”.

 

 

LinuxACE的使用

  Linux下的ACE项目往往需要使用makefile,相关问题参考书上教程或者示例的Makefile文件。也可以使用MWCMPC工具生成,在此不再累述。

posted on 2007-08-09 11:38 大龙 阅读(41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