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的博客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超级种子模式

超级种子模式发布,限速将拖慢整体下载速度!!!

超级种子原理:种子制作时记录了文件的信息,并自动把电影文件分成数十个小块,当然文件还是一个整体,但BT软件会从种子文件里的信息识别分开每个小块下载,我们下载时就是一小块一小块的下的,而不是整个文件一起下的。发布者使用超级种子模式发布时,下载者从发布者处下载一小块文件后,必须将此小块文件上传、互传给其他下载者,才能继续从发布者处下载第二小块文件,这样如果你上传限速的话,那么你从发布者处下载所花的时间越长!同时其他下载者必须接收完你的文件后才能继续从发布者处下载新的文件小块,并上传给你。这样如果有人限速的话,就会拖慢整体的下载速度!



在BT下载里,大家都知道要有一个有效的种子文件(Torren文件)才能完成下载。下载最重要就是速度,种子传输的速度和带宽、下载人数、外网或内网等多种因素有关。然而,超级种子就可以对于培养新的种子和改善传输速度是有一定的帮助,那么如何制作超级种子呢?什么又是超级种子呢?我们现在详细说明一下及教教大家怎样制作超级种子。
何为超级种子?
超级种子模式是为Torrent发布者设计的一种新的做种运算法则,是利用他们有限的带宽来更好地培养新的种子。当一个客户端启用超级种子模式时,他将不再是一个普通的种子,而是伪装成一个没有数据的普通客户端。当其他客户端连接时,超级种子模式传输给他一个从没被传输出去的块,当所有文件块都被发出时,将意味着不再需要你这个种子的其他下载者就可以完成下载进程,这样将大大降低一个文件块被下载多次的几率,还提高了做种效率。当一个下载者完成了这个文件块的下载,程序将不再传送这个文件块直到它已看到这个文件块被至少一个其他的客户端传送。这样的话,客户端将无权访问任何这个种子的其他文件块,因此也减少了种子的带宽占用。这个方法将会提高做种效率,它通过两者间的高效率数据传输,从而降低多余的数据传送,并限制贡献少的下载者的数据传送。
在使用这个功能之前,你可能要为一个torrent文件上传两倍的文件来培养一个新种子。可使用这个功能后,你只要上传105%的大小就可以培养出新种子,这是普通种子效率的1.5到2倍。但我们不推荐普通人使用这个功能。虽然它能帮助下载者高效地传输数据,但它因为限制了一个客户端可选的文件块,也限制了那些有能力的客户端下载数据。所以,超级种子模式只推荐Torrent文件发布者使用。

posted on 2006-12-12 10:40 大龙 阅读(2817)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超级种子模式 2009-11-05 18:26 张也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