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

一生一世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 随笔 :: 0 文章 :: 0 评论 :: 0 Trackbacks
恒大地产计划增资扩股6亿美元,为恒大上市的顺利铺平道路。截至6月29日,已到帐5.06亿美元。其中郑裕彤先生投资入股1.5亿美元,占公司股份3.9%;中东某国家投资局投资1.46亿美元,占公司股份3.8%;德意志银行、美林银行等其他5家机构投资入股2.1亿美元。很多人和记者会有着同样的问题,恒大凭什么能够持续赢得国际资本大鳄的青睐,笔者认为以平和的心态看待房地产企业IPO,是对当今低迷市场环境的突破,是股民对蓝筹地产股的信心重塑,是一种社会的进步。
房地产行业似乎总不乏新闻点,和类似“百日巨变”这样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大家言论,前一段吵吵嚷嚷恒大上市,后来争论了一段碧桂园,这一段又开始聚焦万科(王石),房地产行业这些大企业的每一次举手投足,都会为人们平添许多谈资。
先说万科,即使最严格的批评家和资深学者,也无法回避其20年来为行业带来的人居理念和精细化风尚。
再说碧桂园,不管怎么争论,始终在一板一眼的做项目,踏踏实实搞经营。
当5.12汶川地区与灾难不期而遇,恒大在暂缓上市、自身资金较为紧张的情况下,仍然向受灾地区捐出首笔赈灾款1000万,在此之后,恒大总部及全国20余个城市分公司数千名员工又将自发捐款募得的134.9万元通过政府、红十字会及慈善总会等部门,以最快的速度陆续送达灾区。除此之外,恒大286名党员缴纳特殊党费4.84万元,恒大业主捐款达62.9万元。
此次,虽然1000万的捐款额在恒大长期捐助史和捐助总额上都只是冰山一角,但在恒大目前的情况下意义非比寻常。广州有媒体报道称,近年来,在房价暴升,投诉居高不下的前提下,地产企业总体给人以暴利者的形象,而在遭遇一些国殇级突发性的灾难时,此前虽遭遇上市搁置自身资金紧张的恒大地产却捐助1000多万,率先而有力的反应确实值得一赞。
posted on 2008-10-04 18:04 方舟 阅读(1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