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

一生一世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 随笔 :: 0 文章 :: 0 评论 :: 0 Trackbacks
恒大地产广受赞誉的标准化管理、精品化楼盘和人性化营销正是源于金碧花园的成功经验,而这些也正是许家印领导下的恒大地产的核心竞争力。“做一件事,既要大胆创新,敢闯敢干;又要谨小慎微,处处如履薄冰。”许家印说。
回忆起当时夜以继日工作的情景,恒大集团的一位老员工深有感触的说,当时人人是“工作狂”,大家不计较个人得失,每一个人都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工作起来就像打仗一样,没有节假日,不惜一切代价,就是要想尽一切办法实现目标。其实,这些也是恒大集团今天的重要企业文化之一,极具凝聚力的团队文化和对工作的高度责任心。
金碧花园一鸣惊人,成为“中国著名城镇化社区50佳”名盘。随后,恒大地产开发了金碧系列楼盘,如金碧华府、金碧御水山庄、金碧湾等,几乎每个项目在当时的房地产市场成为一个神话。恒大地产当时“开盘必特价,特价必升值”的口号,风靡整个华南房地产市场,并影响全国。

国际资本市场的“弄潮儿”
资金正在成为房地产企业手中的“王牌”。房地产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近几年随着国内宏观调控政策趋紧,房地产公司加大土地储备,资金的多少已不仅直接关系到房地产公司的做大做强,甚至成为一个事关房地产企业“生死”的问题。许家印和恒大地产手中已经握有这张“王牌”。
自2006年12月至今,恒大地产先后在国际资本上共融资18亿美元。其中,淡马锡控股公司、德意志银行、美林证券三家国际一流的投资机构共斥资近5亿美元成为恒大地产的战略投资者。恒大地产另外5亿美元的融资通过发债方式完成。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债券是在美国次贷危机发生半个月后成功发售的。近期,恒大又获德意志银行、郑欲彤等注资6亿美金。
作为一个还没有上市的中国房地产企业,恒大地产在国际资本市场上获得这么大笔的融资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恒大地产融资的条件还很好,如在引进战略投资者时,锁定了战略投资者在恒大地产IPO时的收益上限,超出部分归恒大所有。
“国际资本运营的成功和恒大的高速发展密切相关。在引进国际资本过程中,我自己上阵,直接和三大投资者谈判,边学边谈判,边谈判边学。”在问及恒大地产资本运营有什么经验时,许家印谦虚地笑答到。
恒大地产的国际化步伐也在加快。今年2月,恒大地产同美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Trump集团及香港房地产投资公司东方地产集团(OPG)正式结盟,欲在中国主要超大型城市的顶级豪宅及超高层建筑领域上展开合作。
“走向国际,跨越发展”是恒大地产第四个“三年计划”的目标。许家印说,“有国际资本市场的支持,恒大地产向全国发展就能按部就班的进行,这是一个战略式的发展。有规划,不是临阵磨枪。”
许家印身边的人评价他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甚至是有点偏执的人。对此,许家印并不否认,“我的特点就是追求完美,所以身边的人有时压力会比较大,甚至有些紧张。但我自己也是坚持每天学习、提高,这是个无止境的过程。这样会形成公司文化,做事严谨,要求高,目前来说是有点超前的。”

posted on 2008-10-04 18:04 方舟 阅读(1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