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工程AB与BP

转自csdn
手机的AP和BP根据上下文可以指代硬件和软件两种意思.

 

1) 大多数的手机都含有两个处理器。操作系统、用户界面和应用程序都在Application Processor(AP)上执行,AP一般采用ARM芯片的CPU。而手机射频通讯控制软件,则运行在另一个分开的CPU上,这个CPU称为Baseband Processor(BP)。
把射频功能放在BP上执行的主要原因是:射频控制函数(信号调制、编码、射频位移等)都是高度时间相关的。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这些函数放在一个主CPU上执行,并且这个主CPU是运行实时操作系统的。
另外一个使用BP的好处是一旦它被设计和认证为好了的,不管你采用的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怎么变化,它都可以正确的执行功能(它的通讯功能)。另外,操作系统和驱动的bug也不会导致设备发送灾难性的数据到移动网络中。(FCC要求的)
由于AP和BP是分开的设备,手机设计者可以更加自由的设计用户界面和应用软件。

2)手机开发商,比如摩托罗拉,会将开发的手机软件包分为AP和BP两部分, 运行在Application Processor(AP)的软件包称为AP包,包括操作系统、用户界面和应用程序等; 与Baseband Processor(BP)相关的软件包称为BP包, 包括baseband modem的通信控制软件等. 相应地, 所谓的刷新手机AP和BP文件即是将这两个软件包更新到手机上. 为方便刷机, 也有将AP,BP文件和flex文件(手机的参数配置文件)作在一起的一体包.

posted on 2012-12-19 12:21 ewre 阅读(20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embeded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12年12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留言簿(2)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